雙胞胎的祝福

楊雅秀(高雄市)

0
89

11月15日第1002期

我來自於農村家庭,因父母忙於工作,從小到大凡事都自己決定,養成獨立的個性。從出社會到進入婚姻,一直都很順遂,絲毫沒有需要煩惱的事。

婚後順利生下雙胞胎,擁有看似幸福美滿的婚姻,然而,孩子七個月大時,妹妹被診斷為頑固型癲癇,自責、擔心、沮喪、壓力以及長輩的責備隨即而來,我的人生彷彿從天堂掉到谷底。一次照顧兩個幼兒,幾乎無法片刻喘息,廿四小時壓力緊繃。面對孩子無時無刻發作,看她口吐白沫、四肢僵直抽搐時,我在一旁不捨,心真的很痛,那段時間常常半夜偷偷哭泣,心緒混亂及不知所措。

孩子一歲半開始做復健、針灸,幾乎可以說是以醫院為家,就這樣經過了兩年半。期間,為了孩子,我們夫妻倆可說是無所不拜、無所不用其極。偶然間,遇到住在隔壁的玉女姊,當她得知孩子的狀況,竟立即為孩子禱告。不知何故,我當下淚流滿面,只覺得在陌生人面前流淚很丟臉。之後,玉女姊邀請我們去教會,說耶穌可以幫助我們。雖然跟原來的信仰截然不同,但我和先生決定跟他賭一把,說不定被我們賭贏了!於是,我們開始參加教會聚會及小組,從別人的生命經歷看見上帝的作為。不可否認的,當初我們信耶穌的動機就是要孩子得醫治。

照理說,玉女姊搬到我們家隔壁兩年了,應該有不少機會向我們傳福音,但神卻是在我們用盡自己的方法、心灰意冷後,祂才出手。「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在此時刻,救恩臨到我們家,讓我們緊緊抓住神,學習禱告、學習交託,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全心為我們禱告,我從原本孩子發作時不知所措,到後來學會用禱告、平靜安穩的心來面對,這都是神的帶領,我自己真的不可能做到。

有次小組弟兄分享,他夢到在冬天的早晨煙霧瀰漫,妹妹走路不太穩幾乎要摔倒,此時忽然出現一道光,看到耶穌走到妹妹面前,扶著她說:「孩子,妳辛苦了!」接著把她抱起來……。這個夢境讓我真的相信有上帝的存在。在初信之時,我跟神禱告,祂想要跟我說的事,請來夢裡跟我說。果真,那陣子常常做夢,遇到惡夢喊耶穌救我,我就安全了。還有其他的夢,剛開始不以為意,事後都一一應驗,讓我心生敬畏。神曾透過夢告訴我,孩子的主治醫師是基督徒,但每次回診時我都不敢問,直到半年後,有次教會為孩子舉行奉獻禮,醫師上台前來和我握手,當下我忍不住掉淚,原來神早已為我預備,我真的好渺小喔!

由於我的曾祖父出家的關係,加上母親傳統觀念影響,我從小到大無所不拜,覺得只要心存善念,拜什麼都一樣。但自從認識耶穌,我知道我所追求的神是唯一的真理,除了祂,沒有別的能取代。因著耶穌在十架上所流的寶血,承擔我們的罪,我們可以與祂一同死也一同復活,這是何等大的恩典!我們白白得到恩典,也要把愛分享給別人,這跟以前的信仰觀念完全不同。

信主後,除了孩子的健康狀況愈來愈好,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變化,就是我和丈夫的關係變得更親密了。之前因孩子需要把握黃金時期做復健,我不得不暫時放下工作,全心全意照顧孩子,把焦點及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白天精神用盡,到了晚上躺下就睡著,忽略了丈夫的感受,直到上了教會舉辦的「恩愛夫婦營」,我們的關係有了很大的突破。

記得營會一開始,要寫下自己對目前婚姻的滿意度,我寫很滿意,先生卻寫很失望,讓我感到十分震驚。透過營會,神讓我清楚明白祂設立婚姻的目的,除了讓我們意識到夫妻間的問題,也讓我們彼此饒恕、體諒和互相學習。原來婚姻生活需要刻意經營安排的,妻子要尊榮先生,把先生擺第一,而不是孩子;而先生也要把妻子放第一,而不是爸媽。

有時遇到公媳問題,先生會跳出來幫我說話、化解衝突,我相信這是神所樂見的,祂希望我們家庭和樂。感謝神為我預備適合我的另一半,不僅是心靈的伴侶,更是屬靈的同伴。每一次家庭風暴,都有上帝的旨意在其中,幫助我們夫妻同心同行。雖然妹妹還沒完全得醫治,但醫生說,再過一年就可以停止服藥,我們相信神有祂的時間表;我們也確信,孩子在神的手中,比在我們手中來得安全。

在孩子身上看到許多神奇妙的作為,從醫生、老師、學校到補助款,有太多恩典在其中,尤其我們的家庭蒙受祝福,祂的作為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神,我要時時刻刻讚美,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