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空的祝福

曹瑋(高雄大寮)

0
75

12月27日第1008期

在高牆內閱讀《耕心》週刊已有三年多,讀了將近五百個信仰見證,每一則都是真人真事、感動人心的故事,讓身在囚黎的我,對基督教信仰更加堅定,更加認識神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君王。

我在高雄大寮監獄福音班擔任同工已經有四年多,每個禮拜二上午由穆顯東牧師帶領我們這群迷途羔羊認識神的教導。我們每週聚會一次,一起唱詩歌、見證分享、聆聽神的話,我擔任司會暨文字記錄工作,對我來說,這是最喜樂平安的一天。

從接觸信仰、受洗、到擁有堅定的信仰,我受到《耕心》影響行為觀念及想法至深,《耕心》是我每個禮拜最期盼收到的刊物。曾和囚黎弟兄分享,身處桎梏之中,有時我們會覺得前方像是佈滿了迷霧,寸步難行,但只要靜下心來,就能找到前進的方向。閱讀聖經,就是讓自己靜下心、安穩心靈的方法;向神禱告,是最好的交託;而《耕心》則是最佳的靈糧,相信發生在《耕心》上的見證,也同樣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去年一月,監所辦理面對面懇親會,我提出申請邀請二弟和三弟來參加,奇妙的事發生了!二弟居然回信答應要前來懇親,讓我潛藏於心的往事一一浮上腦海。繼上次犯罪之後,二弟一直沒有原諒我,也沒有與我有任何通信及往來,忽然間接到他的信,讓我欣喜若狂、充滿感謝。

懇親會當天,我見到了十二年來從沒聯絡的二弟,我們在神的帶領下冰釋前嫌,他不但原諒了我,更帶我一起禱告。我才知道,原來二弟已經信主兩年,而二弟也才知道,我在獄中也信主三年多,真是太奇妙了!

過去近五十年歲月裡,我有太多欲望,得不到時充滿渴望,得到了也不過如此,不知滿足也不懂得珍惜,犯錯後才後悔莫及。但現在我相信,只要重新振作,不推卸責任、不頹廢,勇敢面對過錯,徹底改變自己的人生觀,任何時候都不嫌遲。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全都變成新的了。」我從一位罪人變成神所憐憫的人,信仰的轉變讓我的人生變得有意義及有價值,也見證到上帝為我賜下超越時間及空間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