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來的自己

一個人在外,時常必須忍受孤獨,處理自己的情緒,有時不想讓人看到自己在流眼淚,就只能默默的躲在被子裡或是廁所裡哭,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時也是,好無助……

1
463

◎允苹(新北市)

親愛的三年後的我:

嗨!妳最近過得如何?還記得妳高一時那個青澀的模樣嗎?XD

妳知道嗎,我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好累,每天都在熬夜趕功課(不過高三應該更累吧>o<),想要讀書,但是精神和身體都不給力,一不小心上課就會度咕o_o,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啊>_<!

還有一個現在遇到的情況,就是常常會想家QAQ~~感覺家裡好多事情都沒參與到,也沒辦法和來家裡拜訪的親戚朋友相聚。看到媽媽在臉書上po文,想到自己都不在家,錯過好多美好的事情,好難過啊😢~每當情緒低落需要傾訴的時候,身旁卻沒有人能讓我無拘無束的傾訴,給我建議。以前看到詩人所寫的思鄉詩文,都沒什麼感覺,現在讀到,特別感同身受啊!

一個人在外,時常必須忍受孤獨,處理自己的情緒,有時不想讓人看到自己在流眼淚,就只能默默的躲在被子裡或是廁所裡哭,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時也是,好無助……所以每次都迫不及待要回家(★^O^★)(就算回家的路途很遙遠XD)這些大概就是最近的生活寫照吧!好想知道三年後的我,是不是又更進步、更成熟了呢?

成長的路真的好奇妙,到台北之後,我發覺自己的視野變得更廣闊了😎,好像也更懂得替別人著想。不過,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呢XD!不曉得經過三年這段不長不短的時間,妳有沒有更進步了呢?經過三年之後,是不是還記得當出來到淡江的初衷呢?如果妳忘了,那就讓現在的我告訴妳XD!(不過……以我金魚腦的記憶,三年後應該差不多忘光了吧~)

淡江是綜合高中,所以才會想來此慢慢找尋自己的目標。現在的我,正對未來的方向感到困惑、茫然。現在的我,希望在淡江這段期間,能找到真正想要的目標。曾經因為種種原因,想過要放棄,也想過要轉回花蓮的學校。但是,上帝把我放在這個地方,一定有祂要我學習和經歷的事物。

我希望「妳」,也就是三年後的我,不管發生什麼事、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要忘記那最初的感動,還有上帝一開始就賜給妳的美好應許。累了,就抬頭仰望上帝吧!不論是晴天還是下雨,只管仰望祂。希望妳沒有向艱難的環境低頭,而是盡全力面對挑戰。另外,我也希望妳能好好做自己,不懼怕別人的眼光,只管為主做妳自己,有自信的女孩最美麗了💃!三年後,希望妳已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夢想,如果還沒,也別放棄喔!別擔心,現在的我,已經準備好要去實踐了。

三年後,當我再度看到這封信,回顧一路上的歡笑淚水時,想必心中將充滿無數的感動與滿滿的感謝💕💕~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