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裡的期盼

主耶穌啊,我渴望自由……

0
36

◎王鴻偉(新北淡水)  Photo credit: decade_null

一個星期三的午後,更生團契黃明鎮牧師在忙碌之中,仍特地趕來小窗裡探望我們這些受刑人,帶我們一起讀聖經,這也是他第一百二十次來探訪我。

黃牧師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常常都是:「鴻偉弟兄平安,上帝祝福你。」又用溫柔的語氣接著說:「有什麼事情需要更生團契幫助或代禱的嗎?今天聖經讀到哪裡了呢?願意與大家分享嗎?」

我微笑回答:「我需要自由!」黃牧師立即笑臉燦爛,熱誠回應我:「鴻偉啊,真理使你得自由。上帝的靈在哪裡,那裡就有自由(聖經哥林多後書3章17節)。有耶穌同在,在人間如同在天堂……」我滿臉疑慮的回應:「牧師,這十八年來,這句話您說過好幾次了!可是,我一直很渴慕能去社會上的教會做禮拜。」

我仍然在小窗裡,但是,每個星期天我會自己做禮拜,並將我寫的書法「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章20節)掛在牆壁上。每一次,我看到這節經文,就深深體會我不是孤獨一人在做禮拜,乃是愛我的主耶穌與我同在。

聽到我的分享,黃牧師欣慰的笑出聲音來:「王弟兄,這樣就對了!你已經可以體會出我常常對你闡述:『當我們的心與耶穌同在,就可以不受挾制』的真意。」

黃牧師邀請我為這次的聚會禱告,我獻上懇求:「慈愛的父神,我們來到你面前。謝謝你告訴我們,你的靈在哪裡,那裡就有自由。主耶穌啊,我渴望自由,請你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得著一份來自你的自由、平安和心靈上的喜樂。也求你祝福黃牧師手上的事工。如此禱告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