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風吹進我的家

她想到常常有人向她傳福音,分享耶穌的故事,她就……

0
68

◎鄭重光(高雄茄萣)  Photo credit: risaikeda

七十多年前,我出生於台灣南部的漁鄉──高雄茄萣,當時住在這裡的大部分是「討海人」,我的爸爸也是幾乎每天都必須出海捕魚,以維持生計。在海上捕魚,容易遇到大風浪而發生意外,因此,家家戶戶都在拜拜,祈求神明保佑,希望能得到平安。

我還記得,當時茄萣的夜晚顯得特別陰森,大部分人晚上會避免經過這裡,也常常聽說有人被邪靈、魔鬼「附身」,身體莫名感到不適,連醫生都找不出原因。在我讀國小的那段日子,媽媽的臉部浮腫、長毒瘡,每天都倒在床上哀嚎,看起來非常痛苦。這段灰暗的日子維持很久,即使爸爸捕漁回家後就去廟裡拜拜,也找乩童來「作法」,時常弄到深夜才結束,可是,媽媽的病情一點也沒有改善,整個家彷彿陷入黑暗深淵,痛苦至極。

數不清媽媽到底進出醫院多少次,醫生也完全診斷不出病因。有一次,媽媽又到台南去住院,醫生很詳細地檢查後,還是沒找出病因,就問媽媽是否要動手術,「把身體剖開來看,比較清楚……」媽媽驚訝地說:「不知道病因卻要開刀,真是荒唐!」這時她想到常常有人向她傳福音,分享耶穌的故事,她就很慎重地宣告,要全心全意來信耶穌。

當媽媽做出全新的信仰選擇,決定要信耶穌的那一刻,她的身體卻更加不舒服,應該是受到邪靈、魔鬼更猛烈的攻擊。但是,媽媽已經毅然決然踏出信仰的腳步,堅定信靠耶穌,向前邁進,絕不再走拜拜的回頭路。大約三個月後,媽媽漸漸恢復健康了,當時茄萣教會尚未建立,她就和其他信徒聚在一位弟兄的家中,一起唱詩歌,敬拜上帝。

爸爸沒有出海捕魚的時候,也會和媽媽一起去弟兄家中參加聚會。當時我相信耶穌是我家的救主,也跟著爸媽一起去參加聚會、讀聖經。

在我二十幾歲的一個晚上,爸爸也出現媽媽當年身體極度不適的不明狀況。我看到爸爸頻頻打哈欠的異狀,馬上想起聖經明確記載許多耶穌「趕鬼」的過程(例如馬太福音8章28~34節),「耶穌」的名字正是邪靈、魔鬼所懼怕的權柄。於是,完全沒有「趕鬼」經驗的我,深信耶穌會陪著我,就奉祂的聖名禱告四十分鐘,把邪靈、魔鬼趕走了。經過第二天、第三天大約二十分鐘的禱告,邪靈、魔鬼不敢再來攪擾,爸爸終於恢復健康,也體會到自己所相信的是唯一的真神。

有了這幾次的經驗,我了解邪靈、魔鬼是非常狡猾的惡者,甚至比基督徒更清楚耶穌的聖名有無限的權柄。若是遇到上述狀況時,一定要更加迫切禱告。我也更了解為何常常在教會聽到有人說:「魔鬼逼人入天國」這句話,意思是說,早期茄萣地區的第一代信徒幾乎是因為遭遇很多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在走投無路的窘境中,因為相信耶穌的大能而成為上帝的孩子。他們以禱告與堅定不移的信心,戰勝許多不可思議的狀況。

因此,我深深相信,全心倚靠耶穌的人能夠戰勝環境,心中充滿平安,身心靈都重新得到修復,不再被捆綁。如今我更深認識上帝,更加謙卑地敬畏祂,感謝基督信仰像自由的風,吹進我的家。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