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治的旋律

先生興奮地跟我說:「上帝醫治了妳,腫瘤是良性的,而且卵巢另一側只是積水,不是腫瘤!」

0
187
Photo by visualhunt

◎玫瑰(台南歸仁)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自己會離死亡這麼近。去年10月22日從公司下班時,我感覺左下腹有種悶悶的痛感,由於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情況,但很快就恢復了,所以我並沒多加理會。直到晚上九點多時,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甚至痛到想吐,於是我跟先生交代,請他在家照顧孩子,自己忍痛驅車前往就醫。

到了急診室,醫生以為是腎結石,幫我打止痛針緩解後就讓我回家休息。沒想到,隔天又開始痛了起來,而且是劇痛,連排便都有困難。後來我去看了腸胃科,醫生懷疑是婦科問題,就把我轉到婦科。一檢查不得了,卵巢兩側都發現腫瘤。抽血檢驗後,結果顯示腫瘤指數很高。

醫生擔心是惡性腫瘤,馬上要為我安排開刀。一切發生的如此快,我感到非常錯愕,頓時發現有好多事還沒交代,孩子又還年幼,該怎麼辦才好?於是我跟醫生請求延後一個禮拜開刀,希望能多爭取一些時間來安排事情。

回家後,我開始瘋狂寫信給我認識的基督徒朋友,請他們為我代禱。我自認是一個不合格的基督徒,既沒有穩定聚會,信仰根基又扎得不深,雖然如此,上帝仍舊沒有放棄我。在遇到生命交關的問題時,祂差派了許多天使在我的身邊。

教會的牧師和傳道知道我要開刀,就迫切地為我代禱。此外,就在我為著開刀住院期間小孩接送的問題煩惱時,上帝也安排了一對剛從美國回台度假的夫婦來協助我,他們主動表示願意幫我照顧小孩並接送上下學,讓我先生可以專心去醫院照顧我,沒有後顧之憂。

即使有這麼多天使幫助我並為我迫切禱告,但我內心依然感到恐懼。在等待開刀的過程中,我每天都哭紅雙眼,只能不斷聽詩歌及讀經禱告來平靜自己。上帝透過不同方式安慰我,那陣子在睡夢中我常聽到一些詩歌的旋律,歌詞帶給我極大的鼓舞,而禱告時也會出現醫治和平安的意念,讓我恐懼害怕的心漸漸得到釋放。

開刀當天,醫院的牧師及關懷師來看我並為我禱告,讓我能帶著平安的心情進入開刀房。醫生告訴我們,會先以腹腔鏡方式取出腫瘤化驗,若檢驗結果不好,再改用傳統大刀。若這樣,時間就可能要五個小時以上。我的主治醫生非常體貼,他把我的開刀時間排在當天最後一刀,以備需要時可以全心處理。就這樣,我帶著上帝賜下的平安進入了開刀房,加上朋友們的代禱,我的心情平靜許多。

記得當天從開刀房出來時,已是晚上七點多,因為我是下午四點左右進入開刀房,所以醒過來時,我第一句話就趕緊問護士:「現在幾點了?」護士說是晚上七點多,當下心想「那應該是良性的腫瘤」,然後就又昏沉沉睡去。後來先生進來看我,興奮地跟我說:「上帝醫治了妳,醫生說腫瘤是良性的,而且卵巢另一側只是積水,不是腫瘤!」當下我欣喜若狂,內心充滿無限感謝。我是何等渺小,上帝竟如此愛我,醫治我這迷失的羔羊,祂真是一個看顧羊群的好牧人。

Photo by visualhunt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