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生信心

在我尚未認識上帝,未曾聽過福音前,祂就揀選我作祂的兒女,並曾多次伸手救過我……

0
201
Photo by Matteo Catanese on Unsplash

◎吳宗隆(台南北區)


細數人生路上的恩典,若不是在神手中,我可能躲不掉暗藏的牢獄之災;若不是在神手中,我可能也戰勝不了病痛的襲擊!以下我略訴一二件發生在我生命中的奇異恩典。

第一件是在我事業高峰的階段。當時公司創造多項同業第一,也獲得許多國家獎項。正當此時,卻收到同業一封存證信函,指稱公司涉及專利侵權,不到一天,公司就遭到警方全面性搜索。由於當時民法已將公司經理人並列為負責人,故當晚我即代表公司在警局作筆錄,一直到深夜。自此,我過著被國內外民刑訴訟纏身的歲月,歷時二十多年之久。

當初找律師時還遇到層層難關,由於專利侵權的索賠動輒數億元,所以很多律師事務所不敢貿然接案。再者,當時專利侵害伴隨刑事責任,企業間糾紛常採訴訟手段,甚至「以刑逼民」,有些公司在訴訟未果前,早已撐不下去,倒閉之事時有所聞。

當時公司董事長中風不能視事,所以整個民刑訴訟與公司未來的發展都落在我一個人的肩上,責任之重難以言喻,若非有超人的意志力,一般人恐怕無法承擔如此沉重的衝擊。

我不知哪來力量,面對這麼巨大的逼迫,內心非但沒有一點懼怕及恐慌,反而異常冷靜,在準備作長期抗戰的過程中,一直感受到神在帶領。後來,立法院三讀通過專利除罪化,免除刑事責任的牽掛。然而,民事訴訟卻從地方法院民事庭、高等法院一路輸到底,狀況看似對我們不利。由於當時企業專利糾紛太多,醞釀多年的專利法院終於在我退休後二年正式設立,可是僅受理新案,我們這種陳年老案不在其之列。

然而,就在我受洗成為基督徒的隔月,神蹟卻發生了!公司接到法院來函通知,說本案將轉移專利法庭繼續審理。在千萬卷案件中唯獨挑中我們這一件,真是令人不可思議,若不是神的恩典,恐怕結局不會如此。

第二件感恩之事是背痛得醫治。我長期受背痛折磨,出入診所復健是常事,但就是無法完全治癒。醫生安排我做核磁共振檢查,確認是頸椎長了骨刺。主治醫師建議馬上動手術,由於心生恐懼,遲遲無法決定。家姊介紹的復健科醫師也認為,復健不能治本,只能減輕痛楚、不加速惡化,而且不能中斷。三十多年來,我每星期跑診所復健2~3次,從不間斷。

有段期間我想:復健這麼久,應該好得差不多了吧!就嘗試著減少復健次數,但每次只要停止超過一週,疼痛就會加遽至無法忍受。

直到受洗那天,我大膽向上帝禱告,祈求祂醫治我多年來的背痛問題,免除我無法消除的疼痛。奇妙的事又發生了,從那天開始,我已整整三年完全捨棄復健治療,但疼痛已不復見。為了更進一步確認,我回去醫院複診,經過醫生問診後,他告訴我,我的背痛已解除,不必再作任何醫療動作了。從此,我真正脫離依靠復健過活的日子。

上帝的聖手醫治我的痼疾,讓我神蹟般地康復,我內心充滿感激。每每回顧過去的日子,發現上帝一直都在,深刻體會到,在我尚未認識上帝,未曾聽聞福音前,祂就揀選我作祂的兒女,並曾多次伸手救過我。朋友啊,願你也來認識主、親近主,願你們跟我一樣蒙受祂奇妙的恩典與祝福。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