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人生導航員

0
106

◎江季澤(台南市)


 

認識耶穌,是去年5月的事情,從聽信福音到決志歸主,日子說來不算長,但這一路走來,總感覺背後有一股無形力量在推動著我前進,使我的人生風景越走越寬闊。

剛學會禱告,我就大膽向上帝禱告,求祂幫助我戒掉纏身20多年的菸癮。我也曾經戒過菸,但屢戒屢敗,在我看來這幾乎是難以達成的任務,但上帝真的幫我成功戒掉了!說來神奇,但我相信若不是主的恩典,我是做不到的!

嚐到戒菸成功的甜果之後,我信心大振,又向上帝祈求,幫我重拾課本、回到學校讀書。經過一番辛苦準備,我順利考取台南監獄附設樹德補校的國中部,成為鐵窗補校的新生,得以繼續過去未竟的學業。我不是要吹誇自己多棒,這些改變在以前認識我的人看來,簡直都不可能,但當我生命中有主時,都變成可能了。

過去的我愛慕虛榮,總喜歡用外表來武裝自己、掩飾自己真實醜陋的一面,避免讓人看見我內心的空虛,而今的我有上帝相助,人生找到方向。以前的我遇到不順的事,只會抱怨與咒罵,現今的我學會凡事先靜下來禱告,求上帝賜下及時恩典,使我能用祂的的眼光來看事情。凡事多禱告吧!禱告真是基督徒力量的來源。

入監這些日子以來,感謝聖教會許多兄姊默默為我們這群失去自由的同學付出,尤其是丁姊,她就像上帝派來的天使,時常來探訪陪伴、鼓勵我們活出新的可能,你現在讀的這篇見證,也是在她的激勵之下寫出的。從她身上我看見一個信仰者的美好榜樣,等我重獲自由後,我也要學習她,盡自己之力回饋社會,幫助跟我一樣需要幫助的人,將基督的福音傳出去。

我還要感謝上帝對我不離不棄,是祂的愛摸著了我,將我從人生的深淵救拔出來;是祂尋回我這隻迷失羔羊,又引領我走上永生的道路,祂真是最棒的人生導航員。我忍不住要說:「我是基督徒,我以基督為榮!」

今年9月,我就要開始新的學生生活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用最認真的態度學習,努力吸收知識,補足過去的不足與遺憾。我的人生得以有這些改變,都是主的恩典,是祂的聖靈在我的裡面運行,使我猶如一個新造的人,有力量拒絕罪惡的引誘,渴慕追求光明人生。願我的見證能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