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耶穌

有人說,這是褻瀆。有人訕笑,這副軟弱無能的德性,如何拯救世人……

0
161
△作者攝於Regis College, University of Toronto前的雕像Homless Jesus。

◎林碧堂(台南市)


 

你第一次正眼看我,是在報紙的花邊新聞。

報導說,在細雪紛飛的晚上,人們遠遠地瞥見到我在公園躺臥,趕緊報警把我移開。有人擔心我捱餓受凍而進前來。有人說,這是褻瀆。有人訕笑,這副軟弱無能的德性,如何拯救世人?

你想到,台北市議員與多數民眾也是如此對待我、對待我的子民;在寒冷的冬日夜晚,向我們潑冷水,把我們趕走。

只是,你沒想到,你繞了地球半圈,竟然又遇見我。同樣是細雪紛飛的日子,在神學院前面,你與家人朋友一同為我擺上罌粟花與白玫瑰。

你也記得,在雪融之時,在你即將離開這座城市之際,

你將身上的零錢全給了那位有著三個小孩、白天都

蹲坐在市區街口的敘利亞母親,因為你已經知道,

我與我所有的子民連結在一起。

Image by Welcome to all and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ツ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