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的足跡

有一回我又在做特別感恩奉獻時,突然有一個想法:何不將每次的感恩事項記在本子裡,當信心不足時就翻開來看,提醒自己主的恩典數算不盡,祂一直守護我,並沒有離棄我……

0
179
Image by Engin Akyurt from Pixabay.

◎賴玉滿(台中市)


 

剛開始去教會,是因為信主的公婆年紀大,需要有人隨侍在旁,所以每個禮拜我都會陪他們去教會。初到教會,什麼都不懂,人家做什麼就跟著做。聽到詩歌時就跟著哼唱,這對愛唱歌的我而言很容易;輪到牧師講道時,我就發呆想自己的事,倒也不覺得太難熬。唯一讓我最尷尬的,就是奉獻時刻,總感覺那段時間特別漫長。我不懂基督徒為什麼要奉獻,看著婆婆每月堅守什一奉獻,心裡更是納悶。

隨著時間一久,我從一位門外漢,變成慕道者,會唱的詩歌越來越多,牧師講道時也不再感到茫然,原本讓我感到尷尬的奉獻時刻,也不再那麼難熬。我們台中聖教會的奉獻袋分多種用途,我發現其中有一種,叫做「特別感恩奉獻袋」,從此之後,每當奉獻時刻,我總會拿出這個奉獻袋,回想這週上帝賜給我哪些恩典?聖靈如何在生活中帶領我?不想則已,一想才發現上帝的恩典講不完,我們的主果真是又真又活的神!

2017年,我受洗成為基督徒,也開始遵行什一奉獻,可惜常因信心軟弱而無法持續,儘管身邊有許多基督徒美好的榜樣和長輩的勉勵,仍覺力道不夠。

有一回我又在做特別感恩奉獻時,突然有一個想法:何不將每次的感恩事項記在本子裡,當信心不足時就翻開來看,提醒自己主的恩典數算不盡,祂一直守護著我、沒有離棄我。後來,我不只每週寫,連平常遇到困境蒙主救援、或得著主安慰的話語時,我都會記錄下來。寫著寫著,一本充滿上帝恩典足跡的手冊就這樣誕生了!

最近讀到詩篇77篇時特別有感,尤其是11~12節:「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祢古時的奇事。我也要思想祢的經營,默念祢的作為。唯有自己用心親身體會才知道祂是行奇事的神、是大能的神、是值得稱頌的神!」默想自己的信仰歷程,不也是如此嗎?感謝神,轉頭看來時路,赫然發現,一路上都是祂陪我走過的恩典足跡。

Photo on visualhunt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