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起點

「苦難是生命的攔阻?還是一個重生的起點?」 當我親自經歷上帝的恩典後,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0
149
Image by PublicDomainPictures from Pixabay

陳秀美(新北市)


 

若要說起上帝在我生命中奇妙的作為,那就非得從我中風後講起。中風前的我,是個聚會不穩定、很少覺察自己需要上帝的人,往往為了工作拚經濟而選擇不去教會。直到中風後,才深深經歷到上帝的愛,知道祂是我生命至要的力量來源。

尋求與禱告 

回顧這段生病歷程,其實一開始上帝就與我同在。住院時雖有感受到上帝的存在,但信仰仍不堅定;出院後也沒有回到教會聚會。我帶著滿心的疑慮,不斷反省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也反覆求問主:「我該怎麼辦?」憑著僅存的一點信心,我向上帝說:「我知道祢並沒有忘記我,求祢再次將我帶到祢眼前。」

在那段自己閉關尋求的日子裡,我的信心並無提升,反而更軟弱了,心裡好想找個人陪我一起禱告。猶如溺水者沉到池底般,我決定用腳一蹬,讓自己浮出水面,不再繼續沉淪。我告訴自己,這次不能再退縮,即使身體病痛,還是要回到教會敬拜上帝。於是,我重新回到教會、參加聚會,並持續禱告的生活。我想,這應是我信心重新堅定的重要原因。

後來我搬去與孩子同住,上帝的恩典越加豐盛。四樓鄰居也是基督徒,常常跑來找我說:「陳媽媽,來我們教會一起禱告好不好?」我心想,我們不屬同一間教會,我可以參與他們的晨禱會嗎?雖然很想參與自己教會的禱告會,但距離現在的住處較遠,對行動不便的我來說也較不方便。鄰人幫我問了他們的牧師,牧師也表示歡迎。於是,我開始過穩定的禱告生活,信心也不斷被建立起來。

偶爾,我也會參與他們禮拜三早上的聯合禱告祭壇,在其中更深經歷到上帝的祝福與醫治,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的層面上。

嚐到主恩的滋味後,我更渴望多多親近上帝。在一次聯合禱告祭壇中,有位傳道師教導我如何禱告,甚至鼓勵我用禱告來服事主。在學習禱告的過程,我越發體驗到禱告的甘甜與力量,信心也更加堅定。日積月累,我在禱告中操練自己,也從而建立了穩定的基督徒屬靈生活。

有時,四樓鄰居會邀請我去他家一同唱詩讚美,我也因而學會了許多詩歌。這一路走來,我心中充滿感恩,感謝上帝不輕看我這隻在信仰中迷失方向的小羊,在我信心最軟弱的時候,引領我建立禱告、敬拜和聚會的生活,重新堅固我的信心,也經歷祂豐富的恩典。

我心得醫治 

「苦難是生命的攔阻?還是一個重生的起點?」當我親自經歷上帝的恩典後,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生病前的我,不認真聚會、總是以工作為重;生病後的我,開始穩定聚會、以信仰為中心,而且每個禮拜日都很期待去教會。

以前賺了很多錢卻不快樂,現在雖然身體病痛、身邊積蓄也所剩無幾,心中卻滿有喜樂。生病前的我,不懂得禱告、凡事靠自己;生病後的我,才知道自己原來是那麼不可靠、能禱告交託給上帝是那麼美好。當我重新回到教會、經歷主愛之後,才明白世間榮華富貴都無法給人真正的滿足與喜悅,唯有上帝才能。現在的我或許無法過得像過去一樣,但我知道,上帝已經醫治了我的身心靈,我已經得著全人的治癒!

現在我所擁有的喜樂,是以前沒有的。雖然身體不適,但聚會讓我的心變得更有力量,即使生活中仍有許多困難要面對,但我心中充滿喜樂,我不再滿臉憂愁,而是帶著期待一切變好的眼光迎接明天。

感謝上帝藉著身邊的基督徒朋友陪伴、激勵我,讓我在追求信仰的路上不孤單,更懂得依靠上帝。在別人眼中,我只是個身體行動不便的人,但我一點都不以為苦。有時我甚至會想,若是上帝不嫌棄,我願意盡自己所能來服事祂。

2020年,我終於勇敢站出來,在樹光教會聖誕音樂會中,分享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改變。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為祂做見證,願將一切榮耀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阿爸父!

 

【幸福練習】

復活節只有一天嗎?當我們願意被上帝改變時,不管哪一天,我們都可以經歷復活的喜悅。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