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的向日葵  

每次的憂慮之後,我總在心田種下一株向日葵,向著生命的方向吸收光,深信有一天,我終將不再害怕憂慮,因為心田已種滿一片向日葵海…… 

0
93
Image by Couleur from Pixabay

◎呂秀愛(高雄市)


 

每次的憂慮之後,我總在心田種下一株向日葵,向著生命的方向吸收光,深信有一天,我終將不再害怕憂慮,因為心田已種滿一片向日葵海,足夠供應我一生需要的光,而那片向日葵海就是上帝與我一起種下的。

【原來有上帝】

我的原生家庭信奉道教,父親出海跑船,從小就看著母親到處求神問卜,看她求得如此辛苦,心裡就想:「世間真有神嗎?」

我曾走過離婚風暴,但這些對我來說已是過往雲煙,生活過得也算安穩,從沒想過自己需要信仰。

我與上帝的相遇很奇妙,我們是因書相識。有一陣子,我讀到的書都會出現上帝,於是我半認真、半開玩笑地禱告說:「如果世上真有上帝,就派人帶我去教會,我就相信祂!」事實證明,上帝並沒有把我的「禱告」當作玩笑。在一次因緣際會中(或說是上帝的巧妙安排),我真的進入教會,後來也真的受洗成為基督徒。

信主後的我很愛禱告,每當我有什麼無法解決之事,我就跟天父禱告。聽說上帝總是特別呵護初信的人,我確實感受到天父好疼愛我,那時無論我求什麼,常常都會蒙應允,我宛如一個新嫁娘,每天都沉浸在被愛的幸福中。

【挽回女兒心】

或許是我日子過得太安穩,或是天父覺得我夠成熟了,要給我一些信心的考驗,我的生活開始發生一些令人苦惱的問題。

我有兩個女兒都結婚了,生活也算美滿。但是,去年小女兒開始去廟宇當志工,每天一下班就往廟宇跑,後來竟吵著要離婚,女婿不依,她就自己搬到外面住。不但如此,她還三番兩次回家大吵,有次還拿刀威脅要殺女婿,甚至連自己平常最愛的小孩都不要了,一心只想要離婚。女兒性情大變,不像以前的她,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迫切禱告,也請教會牧師為女兒代禱。

奇妙的是,發生這種事,我心裡非但不害怕,還有種難以言喻的平安,我相信那是出於上帝。腓立比書4章6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真是聽禱告的上帝,在教會牧師和許多人迫切代禱下,女兒果真恢復平靜。我默默向天父祈求:「如果女兒和女婿一家能夠團圓,我願意站出來做見證。」

到了年底,女兒終於主動搬回來,也跟女婿和好了。今年過年,看到他們一家團圓、洋溢著平安喜樂,我心中充滿了無限感恩。上帝如此愛我,我豈可辜負祂,於是我拿出拙筆寫下這篇文章,見證祂在我和我家人身上的愛,盼望更多人也能因祂蒙福!

Image by suju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