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新接枝

0
97
(相片提供/Pixabay)

陳鴻偉(台東縣)


原本可過一個平凡而美滿的人生,卻因一念之差走偏了路,人生旅途風景從此風雲變色……

從小到大,我成長的過程一路順遂,學業成績算不錯,個性活潑外向,交友廣泛。我的興趣不在讀書,家人也支持我在修車廠學習一技之長,鼓勵我進修。原本我可以過一個平凡而美滿的人生,卻因一念之差走偏了路,人生旅途風景從此風雲變色。

為了迅速開展事業版圖,年輕氣盛的我放高利貸、經營聲色場所,盡是做一些背離正道的投機生意,整天提心吊膽,深怕警察找上門,必須借助酒棈才能入眠,更因此染上毒癮,天天吸食安非他命來麻醉自己。
就這樣,我一步步把自己推向罪惡的泥沼,難以掙脫,直到因為一場恐嚇勒索罪啷噹入獄,結束這荒誕不經的惡道生涯。

或許理想太過完美,也許現實太過悲淒,明明世界很廣闊,我卻孤獨囚居在一隅黑暗角落。十年前,當我還在善惡剃刀邊緣游移、在折服與懷疑之間猶豫時,有幸讀到聖經。

舊約先知的話如當頭棒喝打醒我,轉變我的生命。以西結書18章27~28節:「惡人若回頭離開所行的惡,行正直與合理的事,他必將性命救活了。因為他思量,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必定存活,不致死亡。」當我讀到這節經文時,感覺像在對我說話,我猛然醒悟自己是何等罪大惡極、需要悔改之人。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當聖靈使一個人看見自己所犯的罪時,那只是一個開始,當人願意把生命交給上帝改變時,那才是重生的開始。我善用獄中時間,讀聖經祈禱、認罪悔改。我也學習寫作,試著將自己過去的荒唐與現在的轉變分享出來。

如今,我正在一點點蛻變,努力走一條美善的道路。我深信只要我願意定睛追求公義的上帝,祂必使我重新活過來,猶如枝子接在葡萄樹上,將要結出甜美的果實!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