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耶穌LINE在一起

又到放針時刻,剛交班的護理師們冷靜沉著地抓住我兩手,我深吸一口氣,閉上雙眼,心裡大聲哀求:「主啊!求祢幫助她們吧……」

0
202
Image by suju from Pixabay

◎陳慧玲(台南市)

「慧玲,我來了!」嬌俏的護理師奔進病房,察看我的針頭。隨後又進來兩位資深護理師,她們認真地在我細瘦的雙手,仔細尋找可放針的血管。我那薄細的血管躲得很深很深,三位白衣天使費盡心思,搓破再拔,尋索可放針之處,反覆多次……

這種過程其實不陌生,因為這已是我第四次為第四個癌症開刀住院。

主啊!求祢幫助

過去十六年,我曾因為甲狀腺、子宮內膜、肺部、胰臟病變而住院,但這次是我真實體認到自己生病了!和前次因肺病住院僅隔一年,聽醫生說腫瘤切片是非良性的,又是令人恐懼的癌中之王──胰臟癌,當下我完全崩潰了。

開刀前一晚護理師來灌腸,我悲痛的情緒頓時炸開,哭著要先生唱詩歌給我聽。平時手腳笨拙、對3C產品又不熟的他,竟靈巧地播放了詩歌〈我要一生稱謝祢〉。先生傷心地哭著、唱著,肩膀也嚴重抽搐著,我從未看過一向不解風情的他,如此傷痛過!

因脛部插管部位感染,我高燒不退,又因消化系統出問題,所以住院三週,三餐都是吃粥。為了早日復原,我們自費補充高蛋白、打營養針。一大袋牛乳狀的營養針從手部注射下去,往往讓血管爆裂,既痛且腫,必須再換其他部位施打。這樣忍了二十多天,最後護理師只能試著從腳部注射,但我又不時需要上廁所,過程實在折騰。

等最後一袋營養針滴完,已是隔日近午時辰。休息幾小時,又到傍晚放針時刻。剛交班的護理師們冷靜沉著,她們抓住我兩手,我深吸一口氣,閉上雙眼,心裡大聲哀求:「主啊!求祢幫助她們吧……」耳邊傳來:「成功了!成功了!」的歡叫聲。感謝主,直到隔日滴完針劑,我都沒有感到腫痛。

天堂傳來的LINE

躺在床上,腦海裡直廻盪著那首日文讚美詩歌〈強くあれ 雄々しくあれ〉(意思是「要堅強、要勇敢」)的優美旋律……

ずっと 愛されてた
一直都被疼愛著
ずっと 守られてた
一直都被保守著
倒れそうなときは
當你快要跌倒時
支えてくれた……
祂會撐住你……

聽著聽著,淚水不禁濕透衣襟,眼前景物雖逐漸模糊,內心卻充滿平靜與安慰,感謝讚美主!

此時耳邊突然傳來手機LINE訊息聲,浮現一段經文:「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18節)心中驚喜,難道是上帝在安慰我嗎?莫非我的禱告已傳到天堂?我低頭向祂吐露心聲:「主啊!我願意,但我的肉體軟弱,請祢幫助我。」

沒多久又傳來一則訊息:「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章8節)心中又是一震。這話彷彿是對我剛才祈求的回應。「主啊,感謝祢,祢的愛讓我不孤單,我也愛祢。」我在心中按下傳給耶穌的私訊。原來,這場病不是我一人獨行,而是主陪我同行。

【幸福練習】
上帝愛你,祂一直看顧著你,當你覺得難受時,可以私賴祂(禱告),祂必樂意傾聽並用出乎你意料之外的方式幫助你。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耕心LINE】官方消息 

【LINE社群】彼此分享 

【耕心Podcast】為愛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