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眼見,依然相信

家中的經濟不再需要我煩惱,雖不是大富大貴,但神的恩典夠我用……

0
95
Image by Oldiefan from Pixabay

◎黃惠美(台北市)

放下勞苦重擔

是「偽單親」,家中所有負擔都由我一肩挑,曾度過一段艱苦歲月。大兒子要服兵役時,小兒子先休學,與哥哥一起當兵,為此我們一度搬到中壢,面對全然陌生的環境,還好有妹妹陪伴,並為我分擔房屋租金。

我是第二代基督徒,所以也進入當地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對我都好親切,讓我備感溫暖。小組長特別關心我,陪我一起查經,我深深覺得被上帝的愛醫治,屬靈生命也提升。我在那裡感到很快樂、很喜歡,但還來不及好好認識,兒子們就退伍了,又要轉換環境。

其實我很怕重新適應新環境, 但之前與小兒子約定好,要讓他完成學業。想到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
使你們得著安息。」(馬太福音11 章28 節)我開始大量讀聖經並不住禱告。搬回台北後,面臨找房子的難題,我因膝蓋曾受傷而無力爬樓梯,住電梯公寓又負擔不起,但上帝為我預備天使般的房東,知道我的處境後,竟讓我用負擔得起的價格承租有電梯的房子,還包含管理費。

找工作頻受挫

小兒子回學校繼續求學,我則急著找工作,但年近半百了,要找一份能支應生活的辦公室工作談何容易,只能往服務業、餐飲業找。

第一份工作是在涮涮鍋店,做了一個禮拜,老闆說我不適合;接著是甜品店,也是一個禮拜,老闆說我不適合;再來是自助餐店,做一天廚務下來,回到家累趴了,洗澡時接到老闆打的電話,叫我隔天不用上班了,我不適合……掛上電話,我忍不住嚎啕大哭,上帝啊!為什麼?我做得不好嗎?不認真嗎?不勤勞嗎?洗洗切切,雙手滿是水泡、刀傷也不敢吭聲,竟然只用一天就不用我了?我的父神啊!我有經濟的壓力啊!這樣下去要怎麼生活?

睡前我靜下心禱告,我想起回到台北後,一心急著找工作,而這些工作都讓我無法在禮拜日做禮拜――我突然醒悟自己只顧著生活的需要,將上帝拋諸腦後了。於是我認罪求上帝赦免,恢復讀經禱告,當然沒放棄找工作,但求每個主日可以休息。最後,上帝為我預備咖啡簡餐店外場服務員的工作,這家店竟然在禮拜日休息,禮拜六也只營業到下午五點就打烊了,何等奇妙!何等恩典!

小兒子繼續求學,同時到飲料店打工。餐飲業很辛苦,我希望他畢業後在辦公室工作,但他要我給他兩年時間,若他沒有升上主管,就聽我的建議。沒想到,孩子的努力與認真獲得主管賞識,只用了一年半時間就升上店長。

度過重重難關

有一天,小兒子興沖沖告訴我,經理想帶他去海外發展,但是需要他投資。投資要很多錢吧?我們哪來的錢?母子三人討論過後,同心禱告了半年,心裡越來越有定見,相信這是上帝的帶領,於是我辦理勞退,拿出幾乎全部積蓄讓小兒子去發展。我心裡很平安,就算孩子打拚個三、五年失敗了,回來也還年輕。他不是懶惰的孩子,不怕沒工作可以做。

之後我從職場退了下來,開始熱心參與教會事工,在牧師帶領下,和弟兄姊妹一起走進校園教生命教育。主日結束後,我們也進入社區公園敬拜、禱告,每次都感到好喜樂。

有一回,牧師帶我們幾位同工南下上課,晚上要休息時,小兒子打電話給我,說公司又要增資,當下我整個人都慌了。我內心向上帝哭喊,祂讓我清楚明白孩子可以去,卻沒說他們的資金會不足啊!錢要從哪裡來?我真的已經沒錢了。那一晚,我邀請要好的姊妹一起為小兒子禱告,禱告結束後終於平靜下來。

三天課程結束前,牧師請同工發給每人一張卡片,我看完忍不住哭了,敬拜時雀躍地大聲歡呼、歌唱,臉上滑下淚水和汗水,因為卡片寫著:

親愛的上帝兒女:

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應驗,並不虛謊。雖然遲延,還要等候;因為必然臨到,不再遲延。

我必賜福給義人,我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你。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人的道路通達,惡謀成就而心懷不平。你的腳步被我立定,我已安排你的道路,要存盼望的心等候。

愛你的天父

我卸下心中的大石頭,回到家後,打電話給小兒子,告訴他將這件事交給上帝,我們不再增資。隔了幾個月,小兒子說主管借到資金了。感謝主!又一個難關過了。隔年春天,孩子公司的事業版圖不斷擴張,而且速度極快。

這幾年,餐飲品牌競爭很激烈,尤其這兩年全球性的疫情導致各地經濟皆不景氣,但我深信一切都有上帝美好的安排。我不用擔心,不用懼怕,只要每日卸下身上的重擔,將一切交託給上帝。

2021 年,我升格作奶奶了。家中的經濟早已不再需要我煩惱,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上帝的恩典始終夠我們用。「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章1 節)一次次磨難中得幫助,叫我雖然未曾看見,卻依然相信。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