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傷痛悔的心,神不輕看

我為前半生的荒唐付出代價,失去親情、妻子、金錢、事業、寶貴的青春和健康……

0
126
Image Fifaliana-joy from Pixabay

◎邱文元(台中市)

我是一名被毒品綁架多年的受刑人,二十一年前在監所受洗,出監之後依舊沉淪毒海,再度入監服刑。大約三年前,經過監所服事的志工多次鼓勵,報名參加台中更生團契的聖經函授課程,心中充滿了平安和喜樂,也漸漸改變以往的衝動個性和負面情緒。

今年因為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有段期間家屬不能辦理接見,我因頸椎長了骨刺,已經壓迫到右手臂神經,疼痛難耐,因此寫信請姊姊幫我寄來開刀費用,後來收到錢和一封信,說現在社會百業蕭條,企業上班分流,她的業績也慘淡不堪。她還提到自己一身病痛,又長了腫瘤,過幾天也要住院開刀,請我不要再跟她索取金錢。那幾天我很擔心姊姊的病情,心中百般無奈,一直為姊姊禱告,懇求天父保守她的手術能一切平安順利。

由於放心不下,我又寫信請台中更生團契的志工幫忙,打電話關心姊姊的病情。過沒幾天收到志工回信,得知她的情況已經康復,也提及姊妹們對我的不諒解。我多次進出監所,無法為家中盡一份責任,心中十分羞愧和自責,非常理解家人對我的失望。抱著滿腹的辛酸和無奈,我又寫了一封信,詳述自己認罪懺悔,歸入主的名下,如今已是神的兒女。我為前半生的荒唐付出代價,失去親情、妻子、金錢、事業、寶貴的青春和健康。

後來收到志工緣如姐的回信,提到她能感受到我憂傷痛悔的心,天父一樣看到了。她鼓勵我撇下一切,專心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也告訴我如果有需要,可以提供金錢協助。「雖然我不是你血緣上的親人,但我們都是神的兒女。我得到上帝許多的恩典,因此能夠分享給人,將來你有能力,也要幫助人,將上帝的愛傳揚下去。」

收到這封信,我眼眶泛淚,被聖靈深深感動。這讓我聯想到馬太福音中迷羊的比喻,體會到自己就是那隻迷失的羊,現在已經被主尋回。我半生在毒海中載浮載沉,一次又一次身陷囹圄,不斷惡性循環,這封信喚回了我久違的良知。如今,我每天都提醒自己讀經禱告,專注於神,只為一年多後的出監,盼能過上穩定的教會生活,成為真正被神悅納的器皿。感謝主!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