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祝福

0
154
(相片提供/Pixabay)

◎小螞蟻(台北市)

多年前健檢發現自己生病,當時因為先生工作忙碌,擔心兩個孩子沒人陪伴,所以我把孩子帶到教會,尋找屬靈的家人。同年朋友離世,帶給我很大震撼,我在她住進安寧病房時見證了她的受洗,三天後她回到天家。這件事讓我對上帝有很多疑惑,多年以後我才明白,告別式上播放的歌曲《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究竟有什麼意義。原來是上帝的慈愛與憐憫,帶走她肉體上的病痛,給足她滿滿的愛。當時她的孩子還很小,令旁人都感到十分心疼。我常想,如果我早點成為基督徒就好了,因為我可以在她病痛時陪伴她,為她禱告,帶來上帝的祝福。

我的信主過程有諸多挑戰,因為是第一代基督徒,無論是挑選教會,或者在教會參加小組與服事,即便到現在都還在適應當中。雖然我還是常常覺得孤單,然而每日的靈修與禱告,或者投入主日崇拜,在小組被牧養,我發現自己的的生命一天天被改變。有一次主日,看見牧師與家父年齡相仿,牧師的年紀已經可以退休了,但他為上帝大發熱心,認真傳福音的精神,使我心生羨慕。主日結束以後,我忍不住開口請求牧師為父母禱告,沒想到牧師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一定很辛苦吧。」當時我愣住了,頓時淚如雨下。
是的,我的父母從年輕時就一直爭吵,我由衷希望他們能夠修復彼此的關係。當時牧師的禱告我早已忘記內容,只記得自己一直哭、一直哭,好像把學生時期到現在的淚水一次傾倒出來。腓立比書4章6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原本我想要求上帝醫治父母的關係,結果先被醫治的是我,因為我竟忘記自己其實也受了嚴重的傷。

信主之後,我慢慢地學會了謙卑。和自卑不同,自卑是把自己放在高處,希望人人都看到,而謙卑恰恰相反。謙卑是認識上帝,願意把祂擺在高位,順服祂的帶領,求聖靈充滿自己,願意成為器皿,為祂所用。我學會了感恩,為自己所求所想的一切讚美祂。當我將生命交託,一切由主掌握,主就成為我隨時的倚靠。

我相信上帝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奇妙的計畫。感謝上帝賜給我順服的心,使我可以為別人禱告,成為別人心靈的力量。本來我是個害羞的人,無法勇敢開口為人禱告,但現在有網路,我可以為需要的人提供神的祝福。感謝主,上帝給我滿滿的恩典,然後讓我把這些恩典帶給有需要的人。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