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為愛加油

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在職場上傳福音,將主的愛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0
213
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頌恩(新北市)

我是頌恩,從小在教會長大。我目前是在勝利基金會附設的大安加油站,擔任就業服務員。我的工作內容是要輔導一群身心障礙夥伴,能夠穩定地在職場中就業。有時我會教導他們一些工作技能,有時就是和他們一起服務前來加油的客人。在這個單位服務至今,已經三年以上了。

我一直很渴望在職場傳福音、作見證,但我發現自己常常碰壁,很可能因為我常常跟主管、同事起衝突,沒有盡到工作的本分,也容易跟他人進行不必要的辯論。但感謝主,祂仍然憐憫這樣的我,因此我開始竭力工作,也在專業知識上努力學習。當然,更重要的是學會做人處事,並透過工作外的時間來傳福音。最近,教會舉辦幸福小組,我也在當中服事,神幫助我一改從前的急躁和嚴肅,更多地學習放慢腳步。

在十月份一次桌遊活動中,我邀請職場的夥伴前來小組。在遊玩的過程中,一位夥伴向我表達他的身體不適,我也立刻察覺他的異樣,並向小組長傳達。我和小組長,加上一位弟兄就開始為這位夥伴禱告。禱告以後,他就說他舒服多了。小組長就向我表示,可以帶這位夥伴到教會逛逛。我們在教會走一走之後,我詢問這位夥伴是否要繼續回到桌遊店,他表示好。

聊天的過程中,我才得知他曾經受過洗,因為媽媽後來帶他到各處的宮廟拜拜,他才沒有繼續委身在教會當中。他對我說,他很想要回到教會,想要回到神的家中,於是我趁機鼓勵他,要常常讀聖經、禱告,尋求神的旨意。他也詢問我,如果媽媽還是反對怎麼辦?我鼓勵他不要和媽媽爭執,或者為了信仰的緣故產生衝突,應該讓自己的信仰穩定。當自己的生命有所改變,相信媽媽自然能夠看得出來。感謝神!這一切都是神親自的作為,這些林林總總發生的事,都不在我的計畫和想像之中,是神愛這一位夥伴,親自呼喚他回到神的家中,而我所做的,就是相信和跟隨。

其實在職場中還發生許多大大小小的恩典,每次工作時,神都幫助我面對許多的艱難和挑戰。「若我們的神幫助我們,還有誰能抵擋我們呢?」只要我們願意,就能在生活的處境中宣教,將福音帶給人。感謝上帝,看我如同貴重的器皿,成為我生命中極大的激勵,我願再一次將自己的生命獻上給神,為祂使用,願在勝利加油站的夥伴都能夠信靠主,將榮耀、頌讚都歸給主耶穌!。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為了鼓勵寫作,也期待推出更精緻的內容,《耕心》將不定期推出主題徵稿。新的一期,我們希望徵求你的宣教故事,無論是短宣、長宣,只要你有任何宣教的體驗、經歷或見聞,都歡迎你投稿給我們,寫下這些宣教中的動人時刻。字數800至2000字,請寄至投稿信箱:ks@pctpress.org 詳見:【投稿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