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中也有春天

我在病房中的日子,仍然深刻體會上帝醫治的大能……

0
199
Image by Jill Wellington from Pixabay

第1385期【恩典數一數】〈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病房中也有春天

〈信心加油站〉遇見愛我的主耶穌

◎雲芝(台北市)

罹患精神疾病的我,一開始常常住院。有一次去住淡水馬偕醫院的急性病房,教會弟兄姊妹來探望我,告訴我不要忘記傳福音,也一起為我禱告,求上帝給我傳福音的能力,並且能早日康復回家。某晚,我陪一位灰頭髮的阿姨在中央走廊散步,她告訴我,她已經吃了六顆安眠藥還睡不著,很痛苦。

耶穌有醫治的大能

我告訴她:「主耶穌有醫病的能力,妳要不要試試看?我可以為妳禱告。」絕望中的她,好像抓到一個救生圈,迅速地點點頭。於是,我就為她失眠得醫治禱告,也邀請她做一個決志,接受主耶穌成為個人的救主。後來,我就開始在醫院的空中花園和病房的中央走廊傳福音。有三位少年聽說耶穌能夠醫病,興致勃勃地想要認識耶穌,我就用紙剪成十字架送給他們,鼓勵他們回家以後,盡可能找間教會聚會。

過了不久,我認識了幾位女基督徒一起住院,每天有空的時候,我們就一起唱詩歌、讀聖經。那時還吸引了幾個病人,好奇地來偷看我們正在做什麼。我邀請其中一位進來,問他們說:「你想得祝福嗎?」他們說:「想。」接著,就為他們都做祝福禱告。我懇切地希望福音的種子能在他們心中發芽,使他們願意投靠耶穌,生命得著改變。

另有一次在花蓮玉里的榮民醫院,我在急性病房遇見一位虔誠愛主的姊妹,我們也常常聚在一起唱聖歌、敬拜上帝。有位女病人去過教會,問我們倆可不可以為她的身體不適禱告,於是我們就一起懇求上帝幫助她。感謝上帝奇妙的恩典,那位女病人第二天就好睡了很多。主耶穌不僅有醫治的大能,更重要的是,祂有憐憫軟弱者的心腸,並且樂意人經歷祂的同在與平安。

把握傳福音的機會

醫院裡的傳教志工也常常帶我們唱聖歌、背誦聖經經文。因為我從小就上教會的兒童主日學,會背一些聖經經文。猶記得當時每背一句經文,就可以得到一顆糖果。其實我不愛吃糖果,但是我認識的未信主朋友喜歡,因此每拿到一顆糖,我就多一次向她傳福音的機會,所以我努力地讀聖經,覺得十分有價值。

教會的姊妹寫信給我,說她的小學同學跟我住在同一間病房,請我傳福音給她。我認真地找到這位阿姨,熱情地陪伴和鼓勵她,然後一起讚美耶穌。經過日復一日地陪伴,她的病情慢慢轉好,很快就出院回家去了。當下真是為她高興,更是深深地體會上帝的掌權。

每天吃早餐時,我先唱〈謝飯歌〉,唱完,就教同桌病人感謝禱告。我告訴她們,只要願意禱告,就會有奇蹟發生。後來,朋友就跟我說,有人探望她送了一袋水果,想分給我一顆橘子,我看了心花怒放,因為我最愛吃橘子。雖然只是些平凡的日常,卻是出人意料的平安。想著拿到這顆橘子,又有為上帝做見證的機會了,感謝祂垂聽我的禱告。

雖然住院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每次住院都是我傳福音的好機會,如果遇到困難,我就跟教會會友分享,並且懇求代禱者為我禱告。謝謝他們的禱告支持,讓我能傳揚耶穌醫治拯救人的好消息,就像春天的微風吹進病房,所以我要述說:「病房中也有春天。」

幸福練習

即便在病痛或困苦當中,仍然信靠並仰望上帝的恩典微光,映照著每個黑暗的角落。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