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醫治有時」的上帝

開始埋首認真地閱讀聖經,希望能真切明白其中的義理。

0
156
Photo by Freepik.

第1394期【愛裡乘風破浪】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跟隨主的腳步
〈信心加油站〉愛要及時
〈幸福光點〉經歷「醫治有時」的上帝

◎宋明理雪(台北市)

我出生在台灣南部的小農村,是家中五個女孩中最小的一個,父母均務農。雖然出生在基督教家庭,上上教會卻只是流於形式,並不知曉上帝救恩是怎麼一回事。只知道祖父母都曾經歷上帝的醫治,每日都會讀經禱告,以及唱詩歌讚美神。他們很熱心去教會,我也從小跟著去上主日學。

當我廿一歲時,因為寫作的興趣嫁給一位作家。雖然一邊讀大學,一邊積極鍛鍊寫作,那時被稱為文青的我,幸運得過十幾次有關散文、小說和戲劇的文學獎。又因為喜歡古典書籍,讀了許多古籍,包含有名的佛學經典,因此略微嫌棄聖經中只有一位神,與那些玄妙繁複的古籍相比,未免相對簡單。

有一次,我與某佛典老師在校園談論學問,他知道我是基督徒,便問我是否通曉聖經的所有知識,有沒有讀完聖經一遍。被他這麼一問,我忽然覺得十分慚愧。那時的我並未完整地讀完聖經,於是我不嫌其看似簡略,開始埋首認真地閱讀聖經,希望能真切明白其中的義理。

由於當時的生活太過勞累,我的扁桃腺時常發炎。在廿七歲的某日晚上,透過閱讀聖經的傳道書,我經歷到一次超自然的醫治,感覺有股暖流從頭頂貫注下來,經過喉嚨之時,我的扁桃腺霎時就不痛了,全身都被醫治,感到非常舒暢。有了這次經驗,我知道神的話語有力量,自此從形式上的基督徒,轉為熱烈追求的信徒,更不敢把聖經看得太過簡單,應該用一輩子細細品讀。

之前曾聽聞祖父未信時,手指頭受傷流血不止,找很多醫院都沒用。有人告訴他那邊有教堂,去教會給人禱告試看看。祖父禱告後,血竟然止住了。祖母被神醫治過的是心臟疾病,當時聽了覺得太神奇而不敢相信。心裡懷疑,難道相信就能得到醫治嗎?也許在那個民風淳樸的年代,上帝用這樣的方式讓人信靠祂。

感謝主,對信仰還很懵懂的我就這樣蒙醫治了。上帝恩待我,即使當時只是個貧困農家女,與勉強維持生活的作家結婚,婚後還做著不會富裕的寫作工作。上帝卻沒有因此輕看我,在我尚未求告以先,就以大能使我經歷祂的恩典。因此,我樂於與大家分享,上帝的同在何等真實,願所有人都能接受祂成為生命的主宰。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