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及時

「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做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得前書3章15節)

0
125
(相片提供/Pixabay)

第1394期【愛裡乘風破浪】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跟隨主的腳步
〈信心加油站〉愛要及時
〈幸福光點〉經歷「醫治有時」的上帝

◎廖雅茹(桃園市)

某個農曆年的飯桌上,阿姨說她很驚訝我會步入婚姻,因為我曾多次表達,以後不會結婚。

上帝預備婚姻

進入職場幾年後,我都還是不婚主義者,但有一天禱告時,上帝提醒我要為感情禱告。我心想:「我又不結婚,幹嘛為感情禱告!」不過經驗告訴我,不做上帝提醒的事,吃虧的是自己,所以草草兩三句便敷衍帶過。沒想到才祈禱完,上帝立刻給我一個教會弟兄的名字(就是現在的老公)。我以為上帝要我為他的婚姻禱告,祝福禱告後也沒放在心上。

隔了兩天,教會師母打電話給我,問我在教會有沒有心儀的對象。得到否定的答案後,師母進一步要我尋求看看,並強調那是她的意思,與對方無關。我隨口答應後就掛斷電話,沒有再想起這件事。

大概經過八個月,師母等不到答覆,再次叮囑我要認真禱告尋求。之後某天,我的靈修進度是使徒行傳第十章,提到彼得禱告時看到異象。上帝用這段經文光照我,想起日前關於感情的禱告。我這才恍然大悟,也決定順服祂的旨意。神奇的是,我後來才知道,我未來的老公也在差不多的時間接到師母的禱告指令,並且耐心等候上帝的引領。

上帝看顧我們

上帝也在小事上教導我。喜歡吃餅乾的我,覺得外面的商品有太多添加物,不如自己做的健康。記得當時的我,把擺滿餅乾的烤盤推進烤箱時,隨口請上帝讓我的餅乾能夠成功。上帝很快地回應我:「如果讓妳成功,就不會知道哪裡做錯了。」我趕緊拿出食譜仔細看,才注意到自己加了太多水,餅乾烤好後果然硬得跟石頭一樣。之後尋思,如果上帝答應我的每個禱告,我應該會變得既不嚴謹又沒智慧。

又有一次,上帝讓我知道,即便在認識祂以前,祂也看顧我。太過理性的我,不如老公感情豐富。每當我們一起收看溫馨影片,往往是我遞衛生紙給他擦眼淚。某個主日在教會唱詩歌,我注意到歌詞提及上帝的愛。我跟上帝說,理性上我深知祂愛我,心裡實在感覺不太到。當時,上帝讓我想起小時候一次車禍,爸爸載著我和妹妹,騎在兩邊有稻田的馬路上。

為了追趕騎在前面的叔叔,爸爸的車速有點快,不料,一個婦人沒打方向燈,就從對向車道轉進我們前面的叉路。連忙緊急煞車的爸爸,雖然順利閃過了婦人,卻摔倒了,他和妹妹雙雙被壓在機車之下,而我就從他們兩人的頭上飛了出去。還好,我降落在一堆收割後、堆疊路旁的稻草上,竟然毫髮無傷!當時若飛得近一點,就會落在柏油路上,導致嚴重的傷勢;飛得遠一些,就會掉到小橋下,後果實在不敢想像。在那個驚險的經歷中,我真實地體會到上帝的的保護。

見證主常作準備

儘管還有許多的見證,卻已經無法跟阿姨分享,因為她在一年前因病過世了。當時阿姨發現罹癌,情況日漸惡化,並且拒絕訪客,我只能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傳訊息,也不知道讀取的是阿姨,還是她的家人。
記得聖經上說:「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得前書3章15節)也許上帝給我很多機會,把祂的祝福帶給別人,卻因為我沒有準備而錯失。今後,我期許自己能夠把見證放在心裡,不再錯過任何機會。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短期徵稿】從破碎到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