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主的腳步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章9節)

0
151
Photo by Noel Nichols on Unsplash.

第1394期【愛裡乘風破浪】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跟隨主的腳步
〈信心加油站〉愛要及時
〈幸福光點〉經歷「醫治有時」的上帝

◎Amy(台南市)

我是個長相和表現都十分平凡的女孩,家族中上有姊姊,下有弟弟和妹妹,眾多孩子各個爭奇鬥艷,讓我更顯得平庸。由於長輩長年在教會服事,執意要女孩子學鋼琴,但我天分不佳,斷斷續續地學了兩年多,終於讓家人妥協放棄。既然音樂方面不行,那改走體育好了。我在幼稚園就開始學游泳,雖然表現還不錯,但在大型比賽中也從未取得好成績。沒有特別的才華及相貌,使我經常懷疑神創造我的目的,會不會是哪個步驟搞錯了呢?

成長路上的挫折

升上國中以後,我想全心專注於課業,但不論怎麼努力,排名都很普通,不像我的姊姊每次都是全班第一名。因為姊妹倆在學業上的懸殊落差,讓我更加懷疑自我。發現自己不適合傳統教育體制後,我在高中時選擇到東部就讀實驗型創新學校,該校的教育理念主打非填鴨式、多元開放的學習。原本滿心期待有個新的開始,未料這樣的教育模式在我身上也不管用,於是中途轉學,輾轉到了社區的高職就讀。當身旁的朋友各個名列前茅,我感覺自己被上帝遺忘,去教會的頻率也漸漸變少,禱告跟靈修都跟上帝請假。

大學考試的過程,也跟之前的劇本一樣,與我理想的學校擦肩而過。選擇重考的我,仍然希望透過大學教育翻轉生命。在預備重考的期間,我還做著全職的工作,一來是為了存錢,二來也想從工作中探索自我。畢業後,就應徵了住家附近的職缺,擔任農務助理。這是個需要大量體力的粗活,對一個女孩子來說,雖然可以承受但是非常辛苦;後來轉到餐飲業服務,需要每天久站、製作餐點,還必須面對千奇百怪的客人。過程中不僅沒有讓我找到方向,身心俱疲的我甚至開始失眠,出現心悸、呼吸困難的症狀。我經常在內心吶喊:「神啊!祢為什麼遺棄我?」

蒙主恩重回教會

那時候的我幾乎離開教會,有次跟新同事交換聯繫方式,看到對方的社群貼文上有經文。聊天之下,發現我們曾在同個教會受過小兒洗禮。工作離家後,同事便在附近的教會聚會。在他的邀請之下,我開始穩定聚會,三個月後加入兒童服事,透過小組祭壇、門徒訓練等來更新個人的靈命。當我焦慮不安時,我停止尋求外界的認同,嘗試安靜心來到上帝面前禱告,將重擔完全地卸下、完全交託。

2022年年中,工作滿一年的我,又開始感到無止盡的疲累。10月時,我跟公司提出留職停薪,全心準備考試,並且再次尋求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奇妙的是,神把我帶到金門的書店打工換宿三個禮拜,我一個人帶著獨輪車及簡易行李出發。到了金門教會的青年團契,我跟他們分享了求學、就業挫敗後蒙神祝福的歷程,也在書店舉辦以行動藝術家為核心,發起的獨輪車街頭騎乘運動。同時,我也受到正義國小的邀請,來一場生命啟蒙講座,期望用自己的生命給金門這塊土地帶來幸福。這是神的奇妙恩典,幫助我重新面對個人生命的難題,重新建立起從神而來的信心。

上帝都有預備

即使重考兩年,我仍對未來迷茫、不確定走哪一條路最適合我。然而,當我全心降服,委身作神的門徒時,神早已為我預備最好的。「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章9節)在每天的禱告及兒童服事中,我倚靠的不是自己的才幹,而是從天而來的智慧。當我願意回轉,來到祂的面前,才發現神的應許超乎我所看見、我所想像的。我深深地體會到,應當甘心樂意做神的器皿,在跟隨神的路上學習更像耶穌,信靠祂必然會有美好的預備。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