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有永恆不變的關係嗎?

以往的我們無話不談,一瞬間突然都變了調。

0
140
(相片提供/Pixabay)

第1397期【雨過天晴】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世間,有永恆不變的關係嗎?
〈信心加油站〉不要怕,只要信
〈幸福光點〉總是為我預備

◎盧初(新北市)

你有這麼一位好友嗎?就是你可以放心地傾吐祕密,對方不但會耐心傾聽,還會十分憐憫地以真理回應。感謝主,我周遭就有幾個這樣的弟兄姊妹。在這當中,我特別感謝「她」,在我十數年的信仰旅途,常伴左右。

初識摯友

主日午後,我們倆在教會迴廊的椅子上坐著,天空飄著綿綿細雨。我第一次毫無保留地開啟那段塵封已久的回憶,對她的懇切充滿信任。印象中,她沒給我隻字片語,神情自然流露的不捨,給了我莫大的安慰。之後,因故我一度失去盼望。她安慰我「沒有什麼事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憂鬱也是,我會為妳禱告。」當時了無生趣的我,瞬間感動落淚。

當我心情好,便像隻小麻雀吱吱喳喳地說個不停,除了聆聽,她還會適時戳破我不切實際的泡泡,把我拉回現實。當我自恃聰明,對別人心存論斷時,她也會直言勸告,鼓勵我跟當事人確認。不像我自作聰明,反被聰明所誤,她單純的心才蒙上帝喜悅。她不只以靈糧餵我,也樂於分享美食。每到她家,總是盛情款待。

別人說我口齒伶俐,但若要分享福音,不擅言詞的她更是大有勇氣,讓人自嘆弗如。記得有一回,她邀我到台大校園門口發福音單張,我幾度被路人拒絕,心中碎念不已,轉頭見她笑臉滿盈、低身彎腰地發著傳單,讓我備受鼓舞。

2018年是我信仰歷程的里程碑。當年春季,她邀我為她入神學院受裝備禱告,重新點燃我全職為上帝服事的心。她如同上帝差來的報春鳥,喚醒在舒適圈昏睡許久的我。於是,我也在秋季進入神學院受裝備。

進入神學院,我曾兩次心生去意。第一次是初進神學院時,看到來自各地的基督徒,眼界大開的我像隻花蝴蝶般忙於交誼。一直到了期末,因為趕報告焦頭爛額,自我定罪下竟心生放棄。第二次是入學第二年,手術後的身體恢復不如預期,返校後跟不上緊湊的學習步調,心生沮喪。在她的簡單鼓勵之下,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不該輕言放棄。

從驟變到和好

令我傷感的是,世上是否沒有永恆不變的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隨著彼此的神學越發長進,對於信仰的理解也越益深入,並沒有使我們的心意更加相通,反而帶來一定程度的隔閡。我們接受神學院的裝備與造就,但在信仰的實踐、解經的角度,卻有著不少的分歧。確實,我們都有些微改變。這不只反映在各自的信仰領受,隨著人生歷練,性情也有微妙變化。

以往的我們無話不談,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即便閒聊也彷彿進入地雷區,得要字斟句酌,以免互傷感情。想說又不好說的話只能擱在心裡,無聲無息地心生嫌隙。令我納悶的是,我跟不少人意見相左仍然相安無事,為何跟她卻磕磕絆絆?前思後想,或許錯在我把她偶像化,忘記她跟我一樣,都是蒙恩的罪人。

上帝藉由她,再次調整我的目光,也許這就是成長。奇妙的是,按著上帝的時間,我們恢復了關係。起先是我勇敢表態:「若我的言語讓妳感覺很沒愛心,我很抱歉。」她也報以釋懷的笑,並沒有多說什麼。回首過往,我對她滿懷感謝。是她,用真理澆灌、用愛心滋潤稚嫩的我;也是她,領我更加認識救主耶穌。

耶穌愛人,永不改變

主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高坐天上寶座的大君王。祂甘心順服天父旨意、謙卑降世為人,並走上十字架的道路。因著祂的恩典,我們在基督裡與父上帝的關係,以及常在愛裡的友誼,始能永遠堅固,永不改變!

願上帝堅固我們起初被呼召的心,幫助我們更明白祂的心意,並且使用我們祝福教會。主再來時,我
們將同享與上帝同在的福樂,一直到永永遠遠。

幸福練習

珍惜上帝賜給我們的朋友,在人生旅途中,以誠實無偽的心練習彼此相愛。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