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一樣

當我重新回到天父的懷抱,才發現一切真的都不一樣了……

0
159
Image by wirestock on Freepik.

第1422期【向高山舉目】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不再一樣
〈信心加油站〉終於要回去的那個家
〈幸福光點〉攀登玉山,看見偉大的創造

◎牧野(桃園市)

幼時我成長於傳統信仰的家庭,對基督教的印象不多。只偶然聽過五餅二魚的討論,覺得邏輯不通。當時的我相信,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只要願意努力,一定可以做到我想做到的事情。藉著這個信念,我考上了第一志願,感到志得意滿。

追尋自由的旅程

然而,大學時期卻遇到重大挫折,身負重任帶領營隊,卻因壓力過大而崩潰。自此陷入嚴重的自責,並且憂鬱到必須服藥。我再也無法相信自己、倚靠自己,也不相信別人。好長一段時間,自我了結的念頭盤踞在我的心上,唯有想起母親的悲痛,才會產生求生意志。面對黑暗的處境,我開始尋求各種方式,希望找到抑鬱的原因並且予以克服。

我曾想透過佛教改變生命,聆聽佛教的音樂一向使我感到平靜,但或許是「佛緣」盡了,某日播放佛教專輯時,忽然感到異常恐懼,全身激起雞皮疙瘩,極為不適,從此放棄了這條路。有些人聽到我的經歷,通常會說:「其實所有的宗教都一樣。」「你也應該去讀讀佛經。」我聽了很無奈,過去也不是沒有嘗試其他宗教信仰,確實都無法使我得到自由。

一日,路上有位姊妹對我說:「耶穌愛你!」那瞬間我突然莫名地想哭。我一直覺得自己不被接納,連父母似乎也無法接受我這個奇怪的女兒。雖然有個完整的家,但我仍然時常懷疑自己,是否配得真正的接納。我想尋求神,但內心仍有許多疑問。我一邊質疑信仰的科學性,一邊又被詩歌給感動;一面懷疑耶穌的復活,一面又覺得聖經的字句激勵人心。後來有教會姊妹鼓勵我閱讀約翰福音,我發現這卷書並沒有強調信徒對神如何有信心,而是提到這些信徒何等軟弱和不信,上帝怎樣幫助他們。

帶著這樣的信心,我決定不去文昌君廟祈求考上研究所,而是和神約定,若是考上就受洗。我這樣把自己的命運交出,神就會讓我考上了吧?結果,我落榜了。次年考試,我因著害怕之故,還是回到文昌君廟裡,內心卻乞願耶穌的原諒。考上研究所以後,我又陷入對未來的困惑和恐懼,惟恐犯錯就會跌入萬丈深淵。面對低迷而沒有盼望的生活,我感到沮喪且無力。最後我想起了曾被我放棄的「神」——該是找教會的好時機嗎?

帶著這樣的念頭,我發現身邊其實有不少基督徒,然後神把一個姊妹放在我的身邊。我跟著這位同學去了教會,也參加讀經小組。這位姊妹平日給我的感覺非常溫柔,那樣的生命是我非常想要的!我們從馬太福音開始,每週讀一章。每次讀完聖經,會一起討論經文的意思,以及如何運用。我常常提出一堆問題,她們也非常有耐心地為我解惑,破除我許多刻板印象。曾經我覺得神是父親,感覺相當嚴厲。讀經之後才發現,神既是父親、母親、手足,也是君王、僕人、朋友,或是愛、平安……。

成為新造的人

我越讀經,越覺得與耶穌更加親密。雖然祂已經離世如此之久,但祂的話竟然可以如此鮮活。以前聽過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故事,當時不懂,現在卻覺得很感動,原來我也是那五千人中的其中一個!藉著神的話語,祂真實地餵養了我,並使我慢慢長大成熟。就算有一些地方尚未認同又如何?不能燒香拜拜又如何?對我來說,祂是那位神,真實拯救我的神。當下我立刻決定受洗,渴望打開屬靈的眼睛,更加明白神的旨意。受洗當天,我在眾人的禱告與祝福中得救,將「舊人」埋葬在水裡,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感謝!那一天是我第二個生日。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短期徵稿】為生命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