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的祈求

黃玉枝(台南市)

0
47

5月27日第821期

我有每天早晨固定做運動的習慣。有次做晨間運動時,因為彎腰過度以致腰痛得連走路都感到困難,而且右腳麻木,坐著時腰部也很痛,只好躺著;發現側躺也不舒服,只能完全躺平。要起床時若沒有人扶著,就要扶著床架慢慢地站起來,特別是在上完廁所,右手向右轉要擦屁股時,腰痛到要飆淚囉!

女兒得知我的症狀,帶我去做X光及核磁共振,原來是脊椎第四節和第五節走位,以致壓迫到神經,造成右腳麻木、腰部疼痛。醫生建議開刀治療,但女兒擔心我已八十歲了,開刀風險大,最後決定吃藥及復健一段時間看能否改善,否則只能開刀了!
當天晚上吃半顆藥之後就感到頭暈,於是提早上床休息。隔天早上又吃了半顆,這回不但感到頭暈還想吐,因此不敢再吃這藥了!至於原本教會松年大學的課,因為走路不方便,而且坐著上課時腰部也會痛,就乾脆請假在家躺著休息。女兒知道我的情況,警告我千萬別一整天躺在床上,因為很多長期臥床的老人,很快就得老人癡呆症了。她建議我偶爾起來走走或坐著看書。
頓時覺得日子好難過,又想起每週一成大醫院病房探訪的服事不得不暫停,心裡實在不好受,於是我迫切向主懇求。我想起一首以前常吟唱的短歌:「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在人所不能,在主全都能……」然後一手按住腰部,另一手舉起向神禱告:「我是祢的寶貝女兒,五十多年前我曾在祢面前立下誓約,我願一生做祢的使女,被祢使用,因祢完全醫治了我的腳,使我健步如飛,我願用我的腳走祢所喜悅的道路,做祢所喜歡的事,因此不論路邊佈道、主日學、病房探訪或晨光教學我都喜樂地參與其中。但我現在行動不便,醫生開的藥不適合我,求主醫治的大能臨到我的腰,我奉主耶穌的名命令這疼痛離開我,哈利路亞!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然後我再次唱短歌:「我信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就這樣每天多次迫切禱告,直到回診時發現腰已經不痛了!因此我將上次拿的藥全還給醫生,告訴他這藥讓我頭暈想吐,所以不敢吃,只用禱告求神醫治,果然腰已經不痛了!醫生也很高興笑著說:「喔!但這維他命B可以保護神經又不會有副作用,可以繼續服用。」
至今一年多,我不再為腰痛而求醫,想起這醫治的恩典,更加增我探訪病房時的信心和能力,使病患朋友能因我活生生的見證,願意來認識這位全能的創造主。感謝主耶穌!有耶穌在我的生命,一切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