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個家

潘格格(南投埔里)

0
28

7月29日第830期

六月是豪雨季節嗎?莫非天窗破了?那陣子滂沱大雨下了數天,早晨在嘩啦啦的雨聲中醒轉,新聞報導洪水已成災!

在天昏地漫的雨天,相信多數人都會躲在家裡,旅人也會急於回家與家人團聚。我呢?在似淚的雨勢中,孤單一人,一股想回家的情緒使我油然地哭出來,號啕聲和著淅瀝水衝聲,充沛在天地間。可是,我要回去哪裡?九十六歲的母親住在妹妹家,養父母住在安養院,我已無娘家可回!
「單親也是一個家。」故蔣海瓊博士的話忽響在心田。是的,只要有愛,單親也是一個家。雖然大兒子及乾女兒住台北,小兒子住國外,屬靈的孩子散居國內外,獨我一人住在這正遭水患的台灣中部鄉間,但我的家充滿了愛,因為「上帝就是愛」(約翰壹書4章7~21節)。上帝正住在我家,祂比那看得見的更真實,只要我轉眼仰望祂,一股深深的平安便注入我的心,且滿溢出來,擠掉了自憐和害怕。我,破涕為笑。
「耶和華沙瑪」,上帝的名字,意即上帝與我們同在之處。只要信祂、愛祂,祂就同在。祂同在的地方,絕對是世上最溫暖的家。
教會也是上帝的家,是愛我也是我所愛的家,耶穌在這個家隨時張開雙臂,等候擁抱所有疲憊、委屈、失意的旅人。親愛的,請投向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