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瘦皆美

Sallie Chen(澳洲雪梨)

0
28

10月21日第842期

說到減肥,可能女生都不會陌生,我也曾經是減肥大軍中的一員。小學畢業時,體重就超過50公斤,是一個十足的胖丫頭,本來以為年紀大一些就會瘦下來,結果初中畢業時已經足足80公斤了。

那時的我很敏感,暗暗的喜歡一個同班的男生,但他當著別人的面說我是豬,還用一些很不好聽的詞罵我,我心裡又委屈又難過。從此,我下定決心減肥,開始吃廣告上很熱門的減肥藥。因為藥效而開始厭食,沒有胃口吃東西,結果第一個月就瘦了10公斤。之前爸媽一直擔心我太胖,所以看到我瘦下來也很開心。

我像上了癮一樣,當減肥藥效果遞減,我就嘗試其他辦法繼續減肥。有一天發現一個好辦法,就是把吃下去的東西吐出來。這個方法似乎效果不錯,過了一段時間,人是瘦了,但是臉常常是腫的,並且腮幫子凸出,眼睛周圍也都是出血點;更可怕的是,我心理產生變化,70公斤時覺得75公斤很胖,60公斤時覺得65公斤很胖,50公斤時覺得55公斤很胖……。

高中畢業後,我到雪梨讀大學。剛踏上異鄉時,身邊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語言上也有困難,隔壁房間一個女生邀我去教會,當時想,反正沒事就去了。那時因壓力大、心情不好,每天只吃很少的東西,後來突然瘦到45公斤,自己也嚇到了。可是過了一段時間,體重升到47公斤時,我又開始覺得自己胖,想要減肥。每天早上都量體重,只要重了一點點,整天的心情就很不好。每餐算卡路里吃飯,但同時,暴食也成為我發洩壓力的方法,每次壓力大或焦慮時,我就會吃很多食物再全部吐出來。

沒有得過暴食症的人,可能很難體會那種控制不了進食的恐懼和無助。父母覺得吃或不吃是很簡單的事,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了,只要打開食物,無論多大一包,即使吃到噁心想吐了,我也會全部吃完。

有一次臨近期末考,我很努力讀書,但還是好多地方搞不懂。回到家發現兩盒巧克力,打開後便不停的吃,直到兩盒32顆巧克力全部吃完,吃完以後再去吐。回到房間時,看著鏡子裡因為充血而腫脹的臉,即使洗手還是可以聞到那股胃酸的味道,心裡非常絕望,覺得自己是一個廢人,連飲食都無法控制,怎麼掌握自己的人生?

我在網路上搜尋暴食的治療方法,也在一些減肥論壇裡找到同病相憐的女生,並向她們求助,但試過很多方法,最後都告失敗。難道我的一生就這樣每天、每天算卡路里嗎?我沒有心思學習,生活重心似乎都在減肥和計算卡路里。想到這些,我跪在床前哭了,無助又絕望之下,我求神救我。即使那個時候我沒有信主,我也不確定真的有神,但是我想,如果祂真的像人所說的「滿有能力」,祂應該可以救我。第二天,我好像有一些微妙的變化,開始不那麼在乎吃進去多少熱量,感到一點點放鬆。

我和很多朋友分享這件事,因為我知道是神救了我。我知道很多女孩因為減肥減出了心理問題,但是真的很少有人理解我們,我們也很少尋求幫助。我是信主以後才真正放下束縛我五年的暴食,體重現在也穩定保持在57公斤,雖然還是會和大多數女生一樣,覺得如果再瘦一點會更好,可是再也沒有像以前一樣,以「吃了再吐」這種方法減肥;即使美味的甜點很誘人,也不會吃得過量;偶爾和朋友一起吃得多一些,也不會深深自責了。

其實信主以後仍然會面對很多困難、挑戰及挫敗,低谷的時候也會問:「神啊,真的愛我嗎?」但每每想到這件事,我都是非常感恩,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是神憐憫我、救了我,在我還不認識祂的時候,祂已經愛我了!

親愛的女孩們,也許妳不滿意自己的相貌或體重,擔心妳愛的人會因此不愛妳了;也許妳覺得如果再瘦一點就會更有自信;也許妳和我一樣,因為減肥開始暴食,傷害了自己的身體……,其實妳已經很美了!神造我們,看我們為寶貝,不會因為我們胖一點、不那麼漂亮(眾人眼中的漂亮)就不愛我們,祂不但接受我們,而且是接受我們的全部!而且祂有醫治的能力,祂的醫治是身體上,也是心理上的。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經歷,希望可以幫助、鼓勵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