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聖誕夜

感謝天父為我們預備了屬祂兒女的家,接待我們這新來的移民,讓我們在異地的第一個聖誕夜不用思鄉、也不覺孤單……

0
37

◎湯雪雲(加拿大)

一九六九年五月,我懷著七個月身孕,和先生移民到多倫多。十月初的多情城開始飄起雪花,我抱著兩個月大的兒子搭地鐵,要到市中心診所作定期的健康檢查。
回程步入地下站,有個老先生身著冬大衣,面帶微笑,架幅眼鏡,滿臉鬍鬚,面容慈祥,誠懇詢問:「我可以看一下嬰兒嗎?」看完,他親切的說:「好可愛的嬰兒!我可以邀請你們聖誕前夕到家中一起聚餐嗎?」我和先生商量後決定接受,我們留下電話,並約好在同一地點相會。

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我們一家三口全副冬裝,在紛飛的雪花中來到地下站,史約翰先生已在那裡等候。我們坐上他的車子,車子把我們載往郊區,駛入一個幽靜、高樹彩燈環繞的住宅區,步入一個布置優雅、充滿聖誕氣氛的家。有位老太太坐在搖椅上,那是史先生高齡九十的母親。廚房裡飄出陣陣香味,史太太迎出來擁抱我們。

放下嬰兒椅,掛上冬大衣,我們在餐廳就坐,在加拿大享受今生第一次的聖誕餐:烤火雞、蔬菜沙拉、烤甜薯、蘋果派加起司。飯後,大家移步客廳,那裡擺放著一台演奏用的大鋼琴和一台大型風琴;原來史先生是加拿大音樂家,史太太也一直默默支持韓國孤兒,他們對東方人心存好感。看到鋼琴如見故人,我坐下開始彈起〈平安夜〉,史先生也彈起風琴,我的先生獨唱,其他人則充當聽眾,我們彈遍了還記得的聖誕歌曲,嬰兒早已安睡。

感謝天父為我們預備了屬祂兒女的家,接待我們這新來的移民,讓我們在異地的第一個聖誕夜不用思鄉、也不覺孤單。原來,這兒就是我們的新家園,我們在此得以安享溫馨、寧靜的聖誕之夜。

雖然史家三老如今都已回天家,但史約翰夫婦的愛心永銘我心。現在,每年聖誕前夕,我們也會邀單身或新來的移民到我們家中,同享上帝為世人預備的、充滿愛與盼望的聖誕之夜。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