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神的日子真美好!

正當我準備結束自己的生命之際,又真又活的神動工了!祂讓我突然想起一位曾在獄中向我傳福音的教誨師,在她口中的神,是那麼慈愛信實又大有憐憫……

0
87

◎黃仲凱(台南市)

返鄉之前,心中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有許多許多的計畫要去執行。原本對這一切,都感到無比的美好,然而,事實果真如此發生嗎?錯了,大錯特錯!

【返鄉後的輕生念頭】

返鄉之後,在現實社會中頻頻碰壁,才赫然發現自己以前的想法有多天真。在心灰意冷之餘,跑到台中找一位以前的獄友。如今的他,有一份正當的工作,但是生活沒有目標,每天賺多少花多少,全部的錢都拿來花天酒地。在台中七日天天買醉,最後我問自己: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嗎?不,當然不是!我心想:與其這樣活著,不如死了比較痛快;這樣活著,實在太沒意思了!

正當我準備結束自己的生命之際,又真又活的神動工了!祂讓我突然想起一位曾在獄中向我傳福音的教誨師,在她口中的神,是那麼慈愛信實又大有憐憫。於是,我鼓起勇氣撥了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丁姊喜樂的聲音,她親切的問候我的近況。我坦白向她訴說,自己覺得活得好累。她一聽,開始慢慢開導我,叫我不要胡思亂想,試著向神禱告,把一切交託在祂手中,並且邀請我去她們教會聚會。不知為何,我竟然答應了!掛上電話後,我放聲大哭一場,哭完後感覺輕鬆了許多。心想,原來這個世界還有人關心我,這讓我心中又燃起一絲希望。

【我的心又再度躍動】

輕生的念頭隨著那通電話消失不見,我馬上從台中回台南,並到台南聖教會參加聚會。那是我第一次參加教會主日禮拜,我心裡有些緊張,也有些自卑。當會眾開始唱起詩歌敬拜神時,不曉得為什麼,我竟然開始淚如雨下,宛如聽到心中「噹」的一聲,感覺自己剛硬的心變柔軟了,我的心頓時充滿喜樂,整個人像甦醒過來一樣。原來,這就是丁姊口中那位又真又活的神,是祂在我身上行了奇妙的事,使我恢復了生之盼望,這一切是那麼的自然、美好。

神不但賜給我重新崛起的力量,還醫治了我的身心靈。在祂的恩典之下,我開始固定教會,我每日讀經禱告,也戒掉許多不好的習慣。教會的弟兄姊妹並沒有因為我曾犯過許多罪,服刑多年,就對我有所排斥,反而對我愛護有加,讓我感受到教會像個溫暖的家。

【親嚐主恩的滋味】

更恩上加恩的是,神還給我安排了一個工作,一個適合我的工作,我們的神就是如此的奇妙,祂知道的是我需要什麼,而不是我想要什麼。

現在的我,活得無比喜樂,滿有平安。你可知道,白天見到警察不用跑,夜裡睡覺不用擔心仇家找上門,這種生活,是我從前想也不敢想的。可是現在,我都有了!其實方法很簡單,我只是把自己全然交託在神手上,這一切就成就了,而且還更豐聖、超乎我所求所想。你問我什麼叫做福杯滿溢?我想,這應該就是了吧!
也許在世人的眼光中,我看似孤單,一無所有,但是,因著神的愛與供應,我其實一無所缺。現在的我,心中滿有平安與喜樂,這樣的恩典是用金錢也無法買到的!

我生命中的天使一個接著一個出現,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我漸漸能體會到聖經舊約故事中約伯所說的,從前聽聞有神,今日親嚐神恩的滋味。神的恩典何等甘甜,世上蒙恩罪人如我,都應來感謝讚美祂!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