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幸福

「我好想要像他們一樣快樂」,一個從來不曾有過的念頭,吸引著我……

0
50

◎王美(台中市)

在我小時候,父親因工作的緣故,常年在國外,兩、三年才回家一次,母親為了排遣寂寞而交遊廣濶。每次我放學回家,家裡常常高朋滿座,一、兩桌的人打麻將是常有的事。父親在家時,他和母親大部分的時間是無止盡的爭吵與衝突。家,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看似美滿的全家福,只存在於漸漸泛黃的相片中。

長大後,家中的生意經營不善,經濟出現危機。母親病逝後,父親每天愁容滿面,還得應付上門的債主。面對家庭的巨大變故,我心中充滿焦慮,無計可施之餘,只好拚命工作,以撫平強烈的不安全感。

我在工作上有不錯的表現與發展,但是,工作的成就感並不能安慰我,五光十色的生活也無法填補我的孤單,常對未來感到恐慌與擔憂、對人感到疏離,就開始藉著各種方式來尋求心靈的平安,熱衷於改名、改運、算命、唸經、打坐、修行……。
受到父母的影響,我對感情和婚姻有很大的疑問,始終不相信世上會有幸福。後來,我認識了「他」,他包容我的一切,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我終於等到夢寐以求的幸福,像小女孩般感受到被愛。

然而,進入婚姻後,卻不是我所想像的那般幸福快樂。由於我不懂得如何溝通、經營家庭,常常和先生吵架。雖然我不想如父母當年一樣,卻無法控制的複製他們的人生。我陷入了憂鬱,擔心我的幸福如曇花一現。負面的想法充滿了我的心,我不配擁有幸福嗎?生命是不是被詛咒了?

有一天,我抬頭望向窗外,腦海突然浮現小時候去教會的畫面,有很多人在唱詩歌,他們看起來都好快樂,猶如天堂一般。「我好想要像他們一樣快樂」,一個從來不曾有過的念頭,吸引我走進教會。

後來,我信了耶穌。剛開始,我心中存在許多傳統宗教的包袱,但透過教會牧師的教導、小組的分享,以及讀聖經、禱告,我漸漸明白真理。我喜歡在教會服事,也喜歡跟人分享福音。我也求上帝使用我、改變我。先生看到我一天一天改變,也開始認識基督信仰,現在我們會一起帶兩個孩子去教會。

因為認識耶穌,我的生命改變了,家庭也被祝福。耶穌說:「我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聖經約翰福音10章10節)但願眾人都認識耶穌,得著更豐盛的新生命。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