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的種子撒出去

戴姊妹聽到這首詩歌,內心非常感動,彷彿是上帝在呼喚她「歸來吧!」……

0
42

文&相片提供◎李瑞男(台北市)

平常週間,我和教會幾位喜歡唱詩歌的弟兄,大家聚在一起,聘請在艋舺教會司琴的柯曉玄老師來指導我們合音,讓不同的音色、音質與音域能和諧呈現,進一步上台獻詩。

我們是City Boys男聲四重唱,以歌會友,自二○○六年成立至今,團員是城東教會聖歌隊的基本隊員。記得City Boys隊員本來有十幾位,後來因為練唱的時間無法配合,所以目前僅剩四位,繼續以吟唱詩歌來服事上帝,偶爾也會應其他教會之邀,前往獻詩、分享友誼。

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日,是這一年最後一次做禮拜,教會安排City Boys男聲四重唱上台獻詩,獻詩後由城東教會現任婦女團契的戴碧鴻姊妹分享她的見證。戴姊妹回憶,她的原生家庭自阿公就開始信靠主耶穌,家族大大小小都在耶穌的恩典中生活。後來她嫁入門當戶對,信仰卻不同的家庭,逢年過節必須遵照長輩的吩咐,準備牲禮來祭拜祖先、偶像。

公婆對於她的基督信仰,也頗有微詞。漸漸地,她為了依順公婆,就不再上教會,期間長達四十年之久。

這段時間,她內心煎熬、憂悶,找不到訴苦的對象。雖然表面上依順公婆與先生,內心仍惦念著應該找個教會聚會,她深信教會的聚會、團契、小組靈修分享……,會帶來喜樂平安。

有一次,戴姊妹巧遇好朋友洪登志姊妹,洪姊妹就帶她來到住家附近的城東教會聚會。戴姊妹想起先生曾經交代過她,去教會可能會引起家變,所以回到家也不敢提起。幸好隨著時間過去,反對的聲浪漸漸退去,再加上先生不反對,她便能大大方方去教會。有一次,做禮拜的時候,剛好輪到我們City Boys獻詩,我們獻唱的詩歌是音樂底子非常好的隊員劉國欽執事,改編自義大利世界名曲而成的福音版〈歸來吧!〉。

當時戴姊妹聽到這首詩歌,內心非常感動,彷彿是上帝在呼喚她「歸來吧!」戴姊妹向大家分享,每次教會弟兄姊妹領聖餐時,未受洗的她只能坐在椅子上看著他們敬虔地感謝耶穌的犧牲與恩典,她想到自己來自基督徒家庭,已經慕道四十多年,何不趕快接受耶穌是她生命中的救主,成為上帝的兒女?

在〈歸來吧!〉歌聲中,戴姊妹不禁熱淚盈眶,下定決心禮拜後就要向牧師報名下一次的洗禮。如今,她在教會擔任婦女團契會長,數個月前又高票當選連任,她心裡知道這是上帝希望她能成為眾人的幫助,將上帝的福音廣傳出去。

透過戴姊妹的分享,我深深體會City Boys不論是在教會內獻唱,或應邀前往其他教會、機構演唱,已將耶穌的好消息傳遞出去,我深感榮幸與欣慰!歌聲彷彿撒出去的種子,在人的心中發芽茁壯,真的很感謝上帝的奇妙帶領。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