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的感謝

同事都認為我真的很幸運,但是我內心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

0
257

◎江合進(新北八里)

回想過去的幾年,我最難以置信的一件事就是,成長於拜拜家庭的我,竟成為基督徒!

從小我就看著父母拜拜,家中也有供奉神明。身為長子的我,不要說要去信耶穌,根本連提都不敢提。況且,從小我所受的教育,就是講求證據、眼見為憑,所以我覺得凡事都應該靠自己的力量去打拚,若要倚靠看不見的神,根本是不切實際。

我是一個公車司機,面對生活、工作、經濟,壓力一點一滴逐漸累積,有點喘不過氣,卻仍然認為自己可以掌控一切,因為唯有自己才是人生的主宰。漸漸地,我的笑容越來越少,脾氣卻越來越大,不禁疑惑生活中的一切,真的是我能掌控的嗎?

二○一一年四月一日那一天,我一如往常開著公車,為了閃避一輛違停的計程車,逆向和一輛迎面而來的機車對撞,造成兩個女學生奄奄一息,送醫後,其中一人雙腳骨折,需動手術。手術後,我接到女學生父親的電話,他帶著怒氣告訴我:「醫生說,由於撞擊力太大,血管中的脂肪潰散,流到腦部而造成栓塞,嚴重的話,可能會成為植物人。目前還昏迷不醒……」掛上電話,我的腦中一片空白,一時站立不住而癱倒在床上,頓時覺得呼吸也有困難。

這巨額賠償該如何支付?女學生如果真的成了植物人,又豈是再多的金錢所能彌補?我不敢再繼續想,也不知此時誰能幫我。天啊!我該怎麼辦?就在此時,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向上帝禱告!

還記得之前在車上曾收到一張類似《耕心》的福音單張,我就按照上面的祈禱文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你將你的獨生子耶穌賜給我,祂為我死在十字架上,赦免了我在生活中所犯的許多罪。現在我願意相信,並接受耶穌為我個人生命的主宰。求你卸去我心中的憂慮,同情、憐憫我。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儘管我不認識上帝,也不知是否真有一位神,但深知只有上帝能救我,我無助又謙卑地向祂祈求。在我睡不著覺、食不知味的日子裡,壓力很大,就這樣天天禱告祈求。雖然女學生的情況尚未明朗,但是,禱告之後,我心中卻出現一股莫名的平安。

接著,一連串的奇蹟發生了!女學生從原本的昏迷指數三清醒過來,並且復原速度很快,家屬提出的賠償也下降至合理的金額。原本同事們都預測,我可能要面對冗長的官司,然而,跌破所有人眼鏡的是,整個事件在五個月內就全部處理好了!

同事都認為我真的很幸運,但是我內心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上帝垂聽我每天的禱告,情況才有可能一天天改善,才有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順利和解。當時對上帝還一知半解的我,不得不承認祂的大能!我開始上網聽一些牧師的講道,並開始尋找教會,渴望能夠更認識這位神。

進入八里教會之後,我在二○一二年八月十二日受洗,接下來也陸續帶父母和妻子到教會,希望家人也能認識耶穌的愛。

中年認識耶穌後,我從聖經中了解,上帝才是萬有的主宰,凡事都有祂的旨意與美好的安排,我身上背負已久的壓力頓時消失。當我知道我和所有的人,都是上帝按照祂自己的形像所造,使我對人有不一樣的認識,而能夠用神的愛來愛人。尤其,當我知道身邊所有的幸福與恩典,並不是靠我自己賺得,而是上帝白白的賞賜,感恩喜樂的心情油然而生。

經過車禍事件,再加上進入教會、閱讀聖經並遵守上帝的教導,我的生命因認識祂而變得大不相同。雖然有時遇到困難仍會軟弱,但是我學會倚靠上帝,而不去看所處的環境。

當初遇到這場車禍時,我以為人生已走到盡頭,但是當我回頭一看,卻發現這是人生最大的祝福,讓我因此能夠認識耶穌。很期待大家都能認識耶穌,領受這最美的祝福,生命充滿平安喜樂與盼望。

【幸福練習】
💖
工作忙碌或遇到困難的時候,千萬別忘記,有一位神深深愛著你。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