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新的明天

明天是我生命的重新開始,因為我將揮別過去……

0
60

◎吳朝熙(桃園市)  Photo credit: Steven Christenson

今夜輾轉難眠,有股外出走走的衝動,走出屋外,迎接我的是凜冽的北風無情地吹著,似乎在告訴我冬天的腳步真的來臨了。從我家走到便利超商只有短短的距離,我卻感到有如天涯般遙遠。

寒風似乎凍結了我的思緒,我望向天空,發現夜雖黑,仍有星辰閃耀,交織出夜色之美,又像燈塔一閃一閃指引迷航中的我,走往回家的方向。我低著頭禱告著:「我的神啊,當我迷失方向,是你帶領著我走向前方的道路;當我寂寞難過時,是你慈愛的雙手緊緊抱著我;當我失去信心時,是你的救恩降臨,讓我看到希望。除你以外,還有誰像你這般全然愛我?我知道,唯有耶穌能這樣愛我……」

明天,未知的明天,有多少人期待它的到來,又有多少人畏懼它的降臨?無論如何,明天是我生命的重新開始,因為我將揮別過去,受洗進入基督的國度,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此刻我的內心五味雜陳,也有些許忐忑,因為明天將要與上帝面對面,教會牧師、長老、執事與眾多弟兄姊妹都會在場見證我的受洗,我如何能不緊張呢?

不過,我確定的是,今後我不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而是有很多教會家人圍繞著我,關心、鼓勵、安慰並支持我,這是何等喜悅的事,更重要的是我要將福音繼續傳出去,並領受上帝美好的恩典。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聖經約翰福音14章6節)耶穌是我的依靠與力量,帶領我走前面的道路。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