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熱騰騰

每次把熱騰騰的雞蛋糕交到客人手中時,就主動附上一份《耕心》……

0
34
口述&照片提供◎張凱筑(台北市)
整理◎謝小羊

我和先生謝盛宇都喜歡和人接觸,曾經在餐飲業擔任許多年管理工作。幾年前,盛宇有了轉換工作跑道的想法,我鼓勵他先禱告尋求上帝的帶領。經過一段日子的禱告,盛宇和我分享,以前他都是在高級餐廳工作,這次,他想做的是大家都吃得起的平民美食,便開始拜師學習做雞蛋糕。

這就是喜恩雞蛋糕在台北市內湖區開設的源起,今年已邁入第六年。喜恩開設後不久,當時我和盛宇原本的教會正計畫在南港軟體工業園區附近拓展南園教會,希望把福音傳給上班族,我們也積極配合宣教計畫,努力克服了雞蛋糕爐具的規格與租金的壓力,在南港園區設立喜恩的第二個營業點。

我們很希望傳福音給附近上班族,便固定每週索取兩百份《耕心》放在攤位上,每次把熱騰騰的雞蛋糕交到客人手中時,就主動附上一份《耕心》,告訴他們「感人的小故事,一起送給你!」「這一期的文章很好看喔!」有的客人會拒絕,我就強調:「這是小故事,不是廣告DM喔!」也有客人回饋:「雖然我是拜拜的,但是覺得這些故事好感人!」

今年母親節前夕,我主動拿了喜恩販售的仙草蜜飲料,再附上以〈愛,上帝的女兒〉為主題的母親節《耕心》,送給一位同樣在南港園區經營攤位的媽媽。後來她主動和我分享:「文章好感人!我把它隨身放在皮包裡,已經看了四次!」

我們還在攤位擺上「免費禱告」的牌子,附近的上班族常會過來請我們為他禱告,看到我們遞上的《耕心》,有時會以「已是基督徒」為由婉拒,我們便鼓勵他收下來,因為基督徒也會有軟弱的時候,而《耕心》真的很療癒,可以為他加添力量,或是可以轉送給同事。

沒想到後來其中一位客人居然帶了一大票同事來買雞蛋糕,我們就每個人送上一份《耕心》。後來這位客人和我分享:「老闆娘,妳發的《耕心》比較好看耶,以前我發給同事,他們不一定會接受,可是這次他們一直說老闆娘發的《耕心》好感人!」

目前我們在南港園區的擺攤日是每週二、五,剛開始大家都告訴我們週五這一天生意不好做,因為很多上班族週五就提早休假了,但是,即使最近我們的攤位位置有所調動,週五卻一直是喜恩生意特別興隆的一天!我們相信這是上帝特別的祝福,祂提醒我們不管在哪一個位置,不管是哪一天,認真工作就對了!尤其我們通常在週四收到最新一期《耕心》,正好可以在週五這天,把剛出爐的感人見證和客人分享。

喜恩的第一個營業點,在創業八個月後經禱告移至不遠的東湖一帶,附近高級住宅區的貴婦們對我們的雞蛋糕和《耕心》很捧場,她們常在網路社團與群組討論喜恩,我們也很期待把福音傳給她們。

每一次親手把《耕心》遞交到客人手上時,我都非常感謝上帝的帶領。回想二十多年前我高中畢業時,就參與一家餐廳的創立,常到處發傳單,而幾年前南園教會設立之初,教會傳道常帶我們在街上發《耕心》,原來上帝早就為我預備今日工作所需的能力。不只如此,上帝還預備《耕心》的作者與編輯、客服相關工作人員,同心和上帝一起工作,讓我們把祂的福音傳出去吧!

【幸福練習】
💗
小小《耕心》大大滿足心靈!讓我們一起透過奉獻、發《耕心》……來支持這份刊物吧!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