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命故事

看到自己的文章刊出,實在感動又雀躍……

0
65
文&相片提供◎Vuruvur Ruljadjeng(新北市)

二○一七年,我和聯興教會信徒前往馬來西亞短宣,出發前,我預先邀請這些原住民族弟兄姊妹撰寫自己的生命見證,並計畫到時候在短宣事工進行時分享。

本以為僅會在文章中看見他們簡述在教會服事的經驗,但是,在為每一篇見證潤稿的過程中,我看見上帝為他們生命帶來的改變,深深感動著,便把這些見證投稿至《耕心》。
當一篇篇見證被《耕心》刊登出來時,我的眼眶泛起淡淡水滴,讀到上帝恩典於字句間展露時,更是鼻頭一酸,而弟兄姊妹看到自己的文章刊出,實在感動又雀躍。

回想當初他們帶著膽怯的神情,悄悄走向我,不好意思地說:「牧師,我沒有什麼見證……」「牧師,我不會寫見證,連中文字都認識不多,不知該怎麼寫。」

然而,當我聽見他們的擔憂與無方向感時,深知上帝要在他們身上行奇妙的工,因為沒有一個人不是在上帝的恩典中,只是自己尚未發現。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我想到了克服困難的方法,利用錄音的方式,請撰寫文章有困難的人先講述自己的故事,接著逐字幫助他們將口語故事編寫成屬於自己的文字故事,讓更多人可以藉著文字的傳遞,見證上帝的同在。

當我將他們口述的故事整理成一篇篇見證時,深深發現在他們看似一派輕鬆的神情中,藏著許多辛酸與艱苦、人生路程上的徬徨與驚恐。但是,經歷上帝的愛與恩典之後,上帝的愛與關懷已成為他們最大的依靠力量。

經歷上帝的同在,不一定是在大風大浪之中度過,更多時候是在日常的細瑣小事上經歷,也只有回過頭來細想的時候,才會真正看見上帝的同在。當我們鼓勵信徒將生命的故事用文字撰寫出來,正是在激勵他們可以再次數算上帝的恩典。

《耕心》呈現澎湃激昂的生命樂章、扣人心弦的故事,在許多難以用言語來表達的事件中,文字堆砌出動人的世界,每一篇用字句精煉出來的生命故事,都見證基督的愛與恩典。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