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為你撐傘的人

0
185
Photo by Visualhunt

◎王家俊(台北市)


今天計畫到行天宮附近探望一位弟兄的母親,她在那裡擺麵攤。此行除了去拿以前寄放的東西,也專程要去看看這位母親。對許多更生人而言,改變的最大動力是來自母親;而每個信主後的更生人,心中最大的負擔也是母親。聖經說:「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馬太福音13 章44 ~ 46 節)就我自己的經歷而言,我也很希望愛我的人都能得到這顆貴重的珍珠。

從林口出發時,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我連背包都沒帶,心想反正很快就會回來!不過人生的變化多,絕非凡夫俗子如我所能預測,一到台北就發現天色不對,我突然想起耶穌說的那句話:「晚上天發紅,你們就說:『天必要晴。』早晨天發紅,又發黑,你們就說:『今日必有風雨。』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倒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馬太福音16 章2 ~ 3 節)果然, 一下車就淋得全身落湯雞!就在我又囧又慌的時候,隔壁有個大媽把她的傘撐了過來,說:「氣象預報有說會下雨,果然沒有錯。」當下我只有尷尬的對她點點頭,微笑說聲:「謝謝!」

探訪結束後,我走回公車站準備搭車返家,坐上車時我望向窗外,太陽又探出頭來,大媽和雨中的傘早已不見!但她為我撐傘的身影卻仍停留在腦海中,讓我想起,在人生的不同階段,許多時候我們都需要上帝為我們撐傘,因為我們不會天天帶傘出門, 但主耶穌卻會天天與我們同在,無論晴天、雨天或陰天,不管環境如何改變,祂對我們的愛與保護都永不改變。

一個在雨天為我們及時撐傘的人,都能讓我們備感溫暖,何況上帝呢?祂一天24 小時,一年365 天,隨時都預備為祂的孩子撐起守護的傘,我們豈不應更加感恩並以更堅定的信心來跟隨祂呢?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