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毒癮搶奪犯  到上帝的福音天使

因為吸毒,朋友看到我像見到鬼一樣,漸漸遠離我, 在生命關鍵時刻,是信仰使我生發改變的動力……

0
794

圖文◎洪國峰(屏東潮州)


我生長於台東,從小父親愛賭博、喝酒、因此家中經濟重擔全落在母親身上。母親身兼父職,總是給我滿滿的愛,讓我成長過程不覺有所欠缺。我是家中獨子,有兩個姊姊,一個妹妹。年少的我不懂得體會母親辛勞、為她分擔家務,反而結交壞朋友,價值觀偏差,越來越驕傲、自私,不聽別人的勸說,以致年紀輕輕就墜入毒窟,人生從此進入黑暗境界。

家人送我去戒毒,私人醫院、晨曦會戒毒村我都待過,出入監獄更是家常便飯,但我根本無心改變,總覺得自己可以控制,不需要別人幫助,所以最後總不成功。毒品確實能讓我忘記現實生活中的壓力、人際關係的衝突和工作上的不如意,為我帶來短暫的快樂,我越來越依賴它,最後無法自拔。

在毒海載浮載沉的日子裡,我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著要怎麼弄到錢買毒品。為了吸毒,我欺騙了家人,消費了朋友對我的信任,傷透大家的心。周遭朋友看到我像看到鬼一樣,都漸漸遠離我。吸毒需要大量金錢,所以我每天都處在犯罪的誘惑中。二○○七年我因搶奪被抓入監,一審被判了十六年,後來改判為八年十個月。這是上帝的恩典,卻仍無法喚醒浪子的心,在服刑期間,我內心總是充滿憤怒、無法平靜下來,每天怨天尤人。

「重新開始的生活,要從心開始!」有天更生團契洪清照牧師來獄中傳福音,他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我。我覺得這句話好像是上帝親自對我說的。更巧的是,那天母親來看我時,也是用「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這句經文來鼓勵我。同一天,上帝派了兩個人來提醒我。當晚回到舍房,我向主禱告,求祂幫助我改變,當我打開聖經要讀時,箴言9章10節跳到眼前:「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霎時,我的心整個清醒過來,我知道上帝正在幫助我。

後來我在監牢理繼續讀高中,畢業時,母親和姊姊來參加,她們臉上流露出的欣慰之情令我終生難忘。同時我也戒掉二十多年的菸癮,把這當作是挑戰戒毒前的練習。日子快得好快,記得我假釋出獄的那天,天氣好冷,但我一心掛念著的,就是趕快回家看母親。以前只要一出獄,我馬上奔去找毒品,但這次卻只想要回家。

「媽,我回來了!」母親回頭緊緊擁抱著我:「感謝主,回來就好!」話中沒有絲毫責備。我感受到聖經故事中那個浪子的心情。母親為我購置了全新衣物,又煮了一碗熱騰騰的豬腳麵線,我邊吃邊流淚,心裡激動難以言喻。我告訴自己,從此再也不讓母親擔心流淚了。那天我們聊了很久,從小到大我們還是第一次講這麼多話。感謝上帝讓我重享這份家庭的溫暖。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