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耶穌親到你

「媽媽,今天我午睡的時候,耶穌親了我……」 「你確定是耶穌?不是班上的同學?有沒有口水的痕跡?」 「是耶穌啦!」阿妹確信……

0
268

◎小歇(台南市)


 

大約兩年前,接中年級的阿妹放學時,她對我說:「媽媽,我發現書包裡擠了三件外套,拉出來一看,書包裡還有一些紙屑……」接著,她好像做結論地說:「我以後都會好好整理書包……媽媽,我以後都會聽妳的話……」我愣了一下,忍不住回話:「奇怪,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還是被雷打到,為什麼突然說這些話?」

怎麼會有媽媽亂說自己的小孩被雷打到?我趕緊正色詢問小女兒說這番話的原由。

「今天我午睡的時候,耶穌親了我……」

「親臉?右臉還是左臉啊?」我胡亂問著,卻看到阿妹煞有介事地用手指頭點了點右邊的臉頰。

「你確定是耶穌?不是班上的同學?有沒有口水的痕跡?」

「是耶穌啦!」阿妹確信。

回家的路上我們反覆討論著,我心裡始終半信半疑。不過,被耶穌親到應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還挺羨慕的。

那天吃過晚餐,把餐盤放進水槽裡時,阿妹不知道何時已經安安靜靜地來到我身邊:「媽媽,耶穌跟我說,如果我真的想長高,剛吃完晚餐的時候,千萬不可以馬上跳繩。」

我的喉嚨好像被虱目魚刺梗到一般。最近阿妹的確很熱衷跳繩,偏偏都是在剛吃飽飯的時候跳,而且屢勸不聽。而這個晚上倒是相當安分,沒有在飯後馬上進行劇烈運動。

「耶穌還說,洗澡的時候要記得洗脖子後面和胳肢窩。」阿妹繼續說道。蛤?這位還沒讀幼稚園就能自己確實洗澡的小妮子,怎麼會有洗澡「洗半套」這一招!這麼私密的事,連媽媽都不知道,可是耶穌居然知道!我開始比較相信阿妹被耶穌親到了。

「耶穌還對我說,媽媽罵我的時候,是為了教我,是為了我好,媽媽還是愛我的……」我不禁倒吸一口氣:「妳會以為媽媽不愛妳?」阿妹點點頭:「但是,現在我知道不是這樣的。」哇,當一個孩子被耶穌親到,她的想法和行為完全翻轉,不是靠我的嘮叨唸工可以辦到,因為有些隱密細微的事我根本完全不知道!

隔天午餐後,當我坐在辦公桌前,再一次翻開教會牧區致贈的《天天為孩子禱告》時,赫然想起前一天使用這本書禱告時,我第一次在空白處記下了我的禱告:「天父,祢深知我和先生的景況,我們兩個孤立無援,獨自撐起這個家,家人都離我們好遙遠,求祢祝福我們的經濟、人際關係、對孩子的教養……,也求祢在教養這件事上鼓勵我和先生,讓我知道我們可能是被誤解了。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原來上帝知道我的傷心與憂悶!幾年前我和先生因為阿妹的教養問題,被極親密的家人大聲指責,造成彼此關係的裂痕。不僅如此,這幾年我不敢接受學校老師、主日學老師對阿妹、對我的讚美;當阿妹犯錯時,我的憤怒與懊惱是加倍的,深陷在當時被指責的光景中而動彈不得。

在閱讀這本書第31個禱告時,我讀到:「說當我們奉祢的名祈求,就必得著,讓我們喜樂滿溢(約翰福音16章23~24節),因此我膽敢把這些需求向陳明,這也是一種敬拜,因為我確信只有祢知道我們真正的需要……」這些話令我心中感動不已,想把自己的心聲透過文字表達出來,期待自己能夠真正卸下心頭的枷鎖。

當我在午餐後把心中的感動記錄下來時,那是我的禱告,也是我的敬拜。而那時不正是阿妹的午睡時間,不正是她被耶穌親到的時刻嗎?原來當我為孩子禱告、訴說心中的軟弱時,也正是耶穌以慈愛、孩子可以接受的方式教導她的時候。謝謝耶穌的溫柔!

 

 

【幸福練習】

為自己的孩子或周遭的人禱告,是一種最直接的祝福與給予,相信上帝會把你的關愛帶到對方面前。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