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雞下蛋

大多數人認為老母雞不能再下蛋;所幸有位專家說:「可以餵食幾種營養品,老母雞依然會下蛋。」

0
166

◎愛恩(新北市)


 

路過百貨公司時正值週年慶,戶外廣場有爵士搖擺舞比賽,這種舞蹈顧名思義是年輕人玩的,老年人骨頭老化應該吃不消。才這麼想,就瞥見舞池裡有一對老少配舞者,只見男舞者輕鬆靈活帶著妙齡女郎舞遍全場,後來得知那位男士已高齡七十,內心感到震驚與佩服。

我想起以前聽過的美國米勒牧師的故事。米勒牧師收養了數十名孩童,為了養活孩子,他在牧場裡養了一千多隻雞,每天撿拾雞蛋給孩童們增添營養。漸漸地,母雞老了,再也無法下蛋了。

「老母雞果然都不能下蛋嗎?」米勒牧師想了好幾天,最後決定去請教資深的養雞專家。大多數人認為不行,所幸有位專家說:「可以餵食幾種營養品,老母雞依然會下蛋。」米勒牧師採取行動,買來營養品,開始餵食那些老母雞,果然老母雞又能下蛋了。

這讓我想到,聖經裡也有同樣的故事。亞伯拉罕一百歲,撒拉九十歲時,上帝才祝福他們生下兒子以撒。迦勒高齡八十五時仍宣告:「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約書亞記14章11節)迦勒果然攻取那最難攻克的希伯崙山地,得著應許之地。

「媽咪!這樣看來,妳的年齡不成問題,妳有沒有聽說過,新竹有個村莊住著不少百歲以上的老人,他們都還繼續投入工作行列。妳看,連百歲老人都有生產力,妳還算年輕呢!」女兒信誓旦旦地跟我說。

女兒的話讓我想起五年前,那時我六十五歲剛退休,在照顧弱勢的課輔班當志工。當時班上有對兄弟,哥哥老愛捉弄弟弟,有次哥哥把弟弟的課本藏起來,弟弟不服,兩人就扭打了起來,我在一旁勸架,跟他們講了一個兄弟和睦相處的故事。後來我發現,他們兩人漸漸相安無事,不再鬥來鬥去了。看著兄弟倆的改變,我內心也受到鼓舞,感覺自己還是可以對社會有所貢獻。

從此,我打起精神,不再看自己老而無用,內心暗暗自詡:「我也要活得像那些會下蛋的老母雞!」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