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羊知返,倦鳥歸巢

現在的我,愛做禮拜,愛與人分享信仰, 愛服事主。過去所失落的現今已尋回, 現今已尋回的將來必定珍惜……

0
158
Photo by Visualhunt

◎黃灑森(雲林縣)

記憶中,我對教會並不陌生,因為小時候,我常常跟著爸媽去教會做禮拜。爸媽有五個小孩,我在家排行老三,也是最得寵的女兒,常常人前人後跟著老爸。有一次,爸爸半夜要去釣魚,我吵著要跟,他答應了,於是他一手牽著我,一手撐著500萬的大雨傘,我們父女倆在雨中獨行的畫面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

爸爸原本住在台南,後來因為做生意舉家遷到斗六。初來之時仍安穩聚會,後來因為事業忙碌而漸漸疏遠了信仰。不過一路走來,爸爸的心中始終只有一位上帝,沒有別的。年輕時為家計打拚過度的老爸,退休後因痼疾而苦不堪言,不僅有糖尿病也有失智問題,長期照顧爸爸的媽媽最後終於撐不住而求助於我。

感謝上帝奇妙恩典,那時因為全球金融風暴之故,我被任職了17年的保險公司資遣,只好回斗六幫忙。那一年發生的大小事,成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

爸爸的身體一年不如一年,最後住進安養院,在那裡度過餘生。上帝接走老爸的那天,其實我心裡早有準備了,只是後事處理煞費苦心,因為老爸離開教會太久,一時找不著合適的牧師來主持後事,不知該怎麼辦。感謝上帝,從沒忘記屬祂的羊,在關鍵時刻差派黃牧師和幾位教會兄姊,送來暖心的關懷,補足我們的需要。

自從八年前舉辦完父親的告別禮拜後,我和媽媽每逢禮拜天就會相偕去教會,從此以敬拜上帝為樂。現在回想過去種種恩典,一路上巧妙的安排,上帝藉著父親的安息,呼召我重新回到祂的懷抱。六年前,我與媽媽決定受洗成為主的兒女。

為了回報上帝的恩典,我自告奮勇參與教會的插花服事,每次我都會祈求上帝賞賜新鮮、好看又特別的花材,每一次都經歷不同的巧妙安排,讓我能完美地呈現作品。

2015年6月,高齡79歲的媽媽在家中不慎跌倒撞到後腦勺,送進加護病房急救,情況非常危急。原本醫生說要開刀清除血塊,但在教會眾兄姊迫切的代禱下,媽媽病情逐日好轉,竟然不用開刀了。聖經說:「相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馬可福音16章17節)這件事讓我體會到上帝的真實可畏。

感謝主,現在的我,愛做禮拜,愛與人分享信仰,愛服事主。過去所失落的現今已尋回,現今已尋回的將來必定珍惜。倦鳥歸巢,迷羊知返,並且生生不息。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