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奇妙恩典

「拜託!都什麼年代了?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竟然還有如此迷信之人。」然而,一場車禍卻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

0
135
Image by Gordon Johnson from Pixabay

◎簡村穎(台南市)


 

高中時,我是一個非常鐵齒的人。凡事實事求是,聽到基督徒朋友分享什麼「恩典」、「奇蹟」,我通常都嗤之以鼻、不以為意。心想:「拜託!都什麼年代了?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竟然還有如此迷信之人。」然而,一場車禍卻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
「小穎,這個假日我們教會有聖誕晚會,牧師鼓勵我們邀請未信主的朋友參加,你和我一起去,好嗎?」
「我不要啦!我又不是基督徒,去教會很奇怪耶。」
朋友不死心,繼續遊說我:「不會啦!很好玩喔,晚會當中有話劇可以看,還有美味的餐點,而且最後還有摸彩活動,你來參加絕對不會後悔的!」
這位朋友向我傳福音已有一段時日,一直沒放棄過,為了不讓他過於失望,於是我便答應他了。
那是我第一次進入教會,弟兄姊妹親切的態度,優美的聖詩讓人感到內心平靜,還有主日學小朋友演出耶穌誕生的可愛模樣,都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當時牧師講道的內容我已忘記,但有一節經文卻不斷迴盪在我心中。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聖誕晚會結束後,我請朋友騎機車載我回家。在等待的時間,我心存疑慮地對上帝說:「如果祢是真實存在的神,就讓我經歷祢的大能吧!」
稍後朋友來到,要載我離開。當時朋友尚未考到駕照,所以算是無照駕駛,而且朋友又不習慣戴安全帽,所以我們倆人都沒戴安全帽就直接上路了。在經過一個路口時,朋友看見遠方路旁有警車的警示燈閃爍,便緊張得開始加速想要逃離。我內心升起一股不安。突然之間,前方路口轉出一輛轎車,我看著對方的速度與距離,極有可能撞到,下意識開始向上帝祈求:「主啊!我還年輕,還不想死,請祢救救我!」
朋友緊急煞車,在撞到的剎那,我瞥見時速停在「90」。當下腦袋一片空白,無法運轉。正面衝撞之後,朋友飛到對方的擋風玻璃上,將玻璃撞碎,整個臉都是血。我則是在轎車上翻滾後,下巴撞到引擎蓋後便摔下車來。
朋友和我都被送到醫院,醫生說,我的朋友算幸運,他眼睛附近的傷口若再差一公分就可能失明了;而我更是不幸中的大幸,除了一顆牙齒斷掉飛出去之外,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受傷,就連扭傷都沒有。更幸運的是,與我們相撞的車主是一位老師,雖然是我們的錯,但他不計較我們的過失。或許那位老師是看我們年紀還小吧!他並沒有向我們索賠,只是叮嚀我們以後騎車不要太快,路口記得要減速慢行。
後續,朋友收到幾張罰單,機車也需要送修,雖然因為貪快而讓自己得不償失,但幸無大礙,保住了雙眼。經過這次的意外與驚嚇,相信會讓他痛改前非,知道騎車要遵守交通規則和戴安全帽。而這次的事件,也讓我真實經歷到上帝的大能。一想到,機車與汽車兩方在如此高速的情況下正面衝撞,竟然還能平安保住一命,就覺得上帝的恩典無所不在,我也從而生起和基督徒朋友去教會聚會的念頭。感謝主!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