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當神使用我們、重新再塑造我們時,卻能使破碎的布,變成朶朶美麗的花,妝點一棵聖誕樹,這過程宛如一場蛻變……

0
321

◎林妙蓮(台南市)


聖誕的腳步近了,這個充滿感恩、溫馨又繽紛的日子,對我而言卻曾經是一段哀傷的旅程。因此每當聖誕節將到前的日子,我心中的思念是滿溢的。

十年前的聖誕節前夕,先生李志宏牧師的大哥回天家,過完新曆年,先生也回到主的懷裡。從此,和許多哀傷者一樣,每個紀念日都令我感到揪心,每個節日都在提醒自己,那種無法團圓過節的無奈,聖誕節也是。

這十年來,內心哀傷的情緒無法向人說的時刻,就把這一份想念寄情於手作的創作中。而每年也總會在聖誕的季節裡,開始著手創作與聖誕相關的作品,把思念寄情於其中。或許是一棵聖誕樹、或許是黏土創作及聖誕布旗。雖然過程很繁複,但在針線上下穿梭中、在黏土捏塑的專注裡,也是一個與自我對話的過程,和思念同在,也和哀傷同在。就在這樣的手作療癒過程,生命中許多的不明白及遺憾彷彿也隨之被理解與修補起來。

台灣教會公報社的同工透過LINE傳送「我們布一樣」布聖誕樹環保裝飾創意活動的消息,當我看到這個訊息,馬上就有了創作的靈感,我決定報名參加。我使用的創作元素是平常手作時剩下的零碎布料,還有孩子們不再穿著的舊衣服及牛仔褲。首先,我自製花朶型版,剪成大大小小的花型,並且一朶一朶用手縫製,再塞入棉花,縫上鈕扣當花心,經過一番巧心搭配,一棵不占空間的布聖誕樹就這樣完成了!最後再用小巧的聖誕燈泡加以點綴,整棵布聖誕樹更顯活潑可愛,按下開關,整棵樹閃閃發光、更增添立體感、熠熠生輝。

或許,我們的生命就像這些零碎的布料,一點都不起眼,甚至被丟棄在角落,不知經過多少寒暑,但是當神使用我們、重新塑造我們的時候,就能使這破碎布料變成一朶朶美麗的花,妝點一棵聖誕樹,這過程宛如一場「蛻變」。

神能讓一切破碎的、哀傷的、被忽視的、被放棄的,一下子就變成了主角,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上主就這麼醫治著,祂總是有辦法。每個人都可以在祂的守護下,經歷這樣一場蛻變的旅程。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