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爸在小麵館

每個星期的兩碗麵、幾顆水餃, 加上兩、三樣小菜及一碗湯, 成為我和老爸之間關係加溫的佐料……

0
73
Image by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王家俊(台北市)

老爸退休之後,可能因為我這個兒子不成材,抑或他無聊想打發時間,所以在台中找了一份大樓管理員的工作。平常時候,他都睡在大樓管理室,例假日時就回家與我們聚聚、吃頓飯,這樣的日子約有一年多吧!

那時候我在台中工業區當司機,每個星期五晚上,就開著小貨車去載老爸回家,順便讓老爸請我吃頓晚飯。這是生活上小小的滿足,老爸也樂意這樣做。

我和老爸都喜歡吃麵食,剛好附近有幾間麵食館都很合我和老爸的胃口,於是每個星期的兩碗麵、幾顆水餃,加上兩、三樣小菜及一碗湯,成為我和老爸之間關係加溫的佐料。那時候的我仍會抽菸,開車時也不例外,但老爸沒有嫌棄我,只說有一款進口菸的菸味比較淡,他勉強可以忍受。我想,這是老爸對我的寬容吧!

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老爸已經走了二十一年。如今蒙基督大恩而重生得救的我,回想起那段短暫的日子,還是好懷念。多麼想再和老爸去小麵館聚餐,好和他聊聊基督的救恩,以及祂為我們帶來生命本質的改變。我想對他說:「老爸,您的小兒子已經不是讓您操心的壞小孩了!我已在基督裡得著脫離罪惡生活的力量,成為一個會令您喜悅的小孩了!」

或許您不是基督徒……其實我不能確定,因為您雖然去教會拿過米及食物,但我沒有看過您做禮拜、禱告、讀聖經,但是您兒子我是。我在基督裡的盼望是永生,是在天家可以與主及眾聖徒同在到永遠。我想向造化之主說:「我的老爸雖然沒有得救,但因為他的兒子得救了,願主應許我『一人得救,全家蒙福』,或者我可以要求主讓我見見老爸。」

我不知道主是否應允,但這是我的盼望,也是許多基督徒的盼望。我來不及向父親傳福音,也不知道若傳了他會不會相信,但是常存的既然有信、望、愛,我就仰望主、盼望主,願祂在永生裡給我們相聚的機會。這就是我的信,對我主的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章31節)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