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喜樂

她哭著請我為她禱告,我安慰她,不要怕,只要信,交託仰望。

0
516
photo by Rafaela Lima on Pexels.

第1395期【當我抬頭仰望】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靠主喜樂
〈信心加油站〉守住最初的溫暖
〈幸福光點〉主是愛

◎田春生(台南市)

我的三女兒田以柔是台南女中畢業生,大學聯考時,她在自己的領域得到全國第三名的好成績,卻因為志願填寫的問題,落得無校可讀。還好美國的大學給了她全額獎學金,於是這個未滿十八歲的孩子隻身赴美留學。

突然的消息

儘管生活上有許多不便及難以適應之處,幸好指導教授是位虔敬的基督徒,加上團契及教會中的台灣長輩關愛,日子漸漸平順。可是沒過多久,她第一次跟同學去溜冰就摔斷了腿骨,於是我飛去美國,為她租了一架助行器,同時求主加添她勇氣及力量。回台的飛機上,我能做的只有為女兒迫切禱告,呼求主耶穌差派天使保守看顧她。

大學期間,她也經歷了一些混亂及傷害,我們都用視訊禱告來陪伴支持她。隨後,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並考上了第一志願的研究所,又在學校與主內弟兄學長交往。研究所畢業時,我們夫妻和她同赴墨西哥旅遊,不久,她又去唸了教育研究所。就在如此平步青雲之時,她以感恩的心,在25歲生日當天去捐血慶生。兩週後,接到捐血中心的警示通知:「妳的血液中有Chagas disease(美洲錐蟲病)的抗體,切記終生不准捐血,並儘速就醫」。

恩典的降臨

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來的真不是時候。因此刻正是疫情爆炸,美國醫療系統崩潰之時。我們嘗試利用各種管道掛號,卻在八個多月之後,慌忙地回到我的母校找司徒惠康院長幫忙。得到的答案是,不要回台灣,台灣沒有這種病,也沒辦法治這種病。

同時他也提到,這是南美洲的嚴重寄生蟲疾病,就是美國也只有幾間大的醫學中心有能力治療,而且這種病預後不好,會導致心臟擴大衰竭,食道擴大,神經麻痺,致死率不低。

之後的八個月中,我們只能仰望耶穌,在流淚禱告中,學習著交託。終於,十月份的約診時間到了,所有的檢查居然全都正常,不藥而癒。

第二年以柔結婚,教育研究所畢業後,她決定搬到華府定居。經過禱告,主恩再次顯明,她得到的教職就在住家旁邊,每日走路去教學。

仰望得平安

初為人師,經過一段調適期,她歡喜地和先生預定今年的聖誕假期,再赴墨西哥旅行。機票、旅館都訂好之後,才猛然發現,自己已經不能再用學生簽證。由於綠卡尚未下來,她必須赴墨西哥辦事處辦理簽證,無奈墨西哥是美國人聖誕假期的首選,預約簽證的約談,直至年底都已排滿,沒有任何空缺,即使改至波士頓、芝加哥及紐約的網站也是額滿。

眼看日期逼近,面對巨大的損失,她哭著請爸爸為她禱告主耶穌,我安慰她,不要怕,只要信,交託仰望。簡短的禱告結束不及一分鐘,我又接到以柔的視訊,「爸爸,禱告完,我立即上網,突然在這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內,就出現了三個人取消預約的缺額。其中一個就在明天,而且我明天正好不用上課,於是,我立刻就訂了。」
第二天,以柔去辦簽證,馬上就成功了。「爸爸,我現在想起禱告,就覺得毛毛的。」由於世代差異,我其實聽不懂什麼是「毛毛的」,於是詢問了其他人。「哎呀!就是鷄皮疙瘩都冒起來的感覺!」

感謝主!由於禱告的生活,我們家人都領受了全然的平安。

幸福練習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學習倚靠主耶穌,將個人的重擔全然交託給祂,是獲得喜樂的生活祕訣。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