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最初的溫暖

懷念故人,令我想起上帝無盡的恩典……

0
130
(相片提供/Pixabay)

第1395期【當我抬頭仰望】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靠主喜樂
〈信心加油站〉守住最初的溫暖
〈幸福光點〉主是愛

◎陳淑靜(高雄市)

人老了,眼前事忘東忘西,年日久遠的反而記得完整清晰。有一件始終讓我魂牽夢縈的往事,就發生在四十多年前。故事的主角雖然已經離世,但在我的心裡,她永遠是個福音撒種人。

緣起痼疾覓主恩

故事緣於我婚嫁的那天,由於夫家人口眾多,客廳內老老小小擠滿了一屋子。喊嬸嬸、叫舅媽的聲音此起彼落,我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家的寶貝。唯獨一位雙頰紅潤且眉清目秀的女孩,我認得她是大伯的掌上明珠,名叫阿麗。待我搬離婆家回到職場,最常想起的就是她。

有一天,大伯帶著阿麗來到我服務的醫院,才數月不見的她竟然兩頰深陷,眉宇深鎖,原來是不明原因的腹脹困擾著她。找過多家醫院,求神問卜都不見好,大伯束手無策,才千里迢迢地前來尋求協助。眼見神情黯然、不發一語的她,讓我都憂心會聽到無法承受的檢查結果。幸好經過醫師診斷,只是輕微的腸潰瘍,需要回診追蹤。

耶穌顯現始決志

到了約定回診那天,卻不見阿麗的蹤影。外子每回返鄉探視後,便會憂心忡忡,因為阿麗的病情一直未見好轉,夜夜失眠。而她睡不好的原因,竟然是一位連續出現在她半夢半醒之間的陌生人。外子轉述阿麗的描繪,那位身著長袍、蓄長髯的人,雖是和善親切地對她招手,卻令意志消沉的她恐懼不已。因為她認為,莫非是大限已到,無常要來抓人。大伯安慰著,那是前來幫助的神明,只是思前想後,就是想不出那身裝扮的神被供奉在哪間廟宇。

於是大伯放下手邊的農務,在鄰近的鄉里走透透,在大廟、小廟間奔波尋找,卻是徒勞無功。大伯就像遺失了羅盤的水手,漂浮在沒有方向的人海。然而,大伯愛女心切,讓鄉親為之動容。消息很快地傳開,不久,一位自稱是教會會友的姊妹找上門,篤定地說大伯尋找的神,就是她敬拜的耶穌基督。當晚,阿麗忐忑不安地來到教會,第一眼便看到一幅耶穌的牧羊圖,圖中的人與她夢中所見不謀而合,又為週報上一句經文所鼓勵。泫然欲泣的她燃起希望之光,義無反顧地決志信主。

那時,阿麗正值舞動青春、盡情歡樂的年華,然而,自從神賜予她靈命活水之後,她就放棄享受,拚命播撒福音種籽,見證自己得救的經驗。即便遭受異樣眼光、言語譏諷,她都毫無畏懼。我想,阿麗是天父揀選調教的器皿,充滿自信,閃耀榮美光華的她彷彿脫胎換骨,引領許多親族歸入基督的大家庭。因此,神記念她所做的工,賞賜她美滿的姻緣和一對可愛的兒女。豈知,天父的賞賜竟如曇花一現,正值壯年的她,竟在一場意外中撒手塵寰,留下哀哀啼哭的稚兒,令人不勝唏噓。

我知神掌管明天

這件事曾令我難以釋懷,忍不住質問神,難道她已完成天父交託的使命,就被接回天家享福了嗎?如今,信主多年的我總算明白,天威難測,不容質疑。我想起約伯記第38章2節,天父詰問約伯:「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神豈不能用自己的方法,召喚祂的工人,雕琢堪用的器皿,將璞玉造成瑰寶?經歷苦難的淬練,福音的花朵才會綻放得令人驚艷。

因此,我由衷感謝上帝的恩典,讓駑鈍的我能同享恩典的款待,並且領悟人生一場,有如風過林梢,學會用正確的角度思考宗教的價值,幫助我在風雨飄搖的信仰路上,一本初衷,守住最初的感動與溫暖。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