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只要信

為了支持兒子重新出發的決心,我問他:「你相信媽媽可以騎機車載你到花蓮嗎?」

0
91
Image by Mehmet Turgut Kirkgoz from Pixabay.

第1397期【雨過天晴】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世間,有永恆不變的關係嗎?
〈信心加油站〉不要怕,只要信
〈幸福光點〉總是為我預備

◎毛鳳君(新北市)

當我的兒子在工作中被主管責備,說他既沒文憑又沒經驗,只能承受被人低估的結果時,他內心瞬間想起了過去。當時的他五專已經唸到四年級,卻決定休學。我苦苦哀求他完成學業,他不聽,認為學歷沒有用處。現在後悔莫及,感到無比的羞愧和沮喪。爾後他辭去了工作,一回到家就大哭著找耶穌,希望和我一起讀聖經。

勉勵孩子跨越困難

我們先一起唱詩歌,卻見他哭得泣不成聲。我問他怎麼了?他覺得自己無用且丟臉,因為他學音樂,卻無法唱歌;後來讀聖經,他又哭了,認為自己書讀得比我還多,卻無法像我一樣流暢地朗讀。我告訴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和價值,只要願意努力,一定可以克服困難。於是,他懇切地向上帝禱告,如果能有機會再次讀書,他一定會好好珍惜。感謝主,為我的兒子預備一所離家近的大學。

為了支持兒子重新出發的決心,我問他:「你相信媽媽可以騎機車載你到花蓮嗎?」他竟回答:「相信。」我很訝異,因為他知道我是個路痴,連左右都分不清楚,也從未出過遠門。我丟給他一個背包,叫他放幾件換洗衣褲,就放下工作出發。一路上我負責騎車,他負責找路。兩人一起翻山越嶺,在大自然的美景中奔馳,享受主豐盛的愛。

在宜蘭,我們停下來大吃一頓,兒子問我:「真的要去花蓮嗎?」我回答:「從台北到宜蘭的九彎十八拐都被我們征服了,還有什麼能難倒我們呢?」既然目標是花蓮,就不要退縮,要勇往直前。我們在羅東夜市附近找到一家旅館,晚上就去逛夜市。我和兒子第一次逛這麼大的夜市,內心興奮不已,好像回到童年時光。主啊,有祢真好。一夜好眠後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吃過早餐,又開始往花蓮的方向騎。

難忘旅程與子相伴

旅程中,我們在南澳附近找到一間溫泉旅館,放鬆地泡了溫泉。在投幣洗衣店等待的過程中,我們一邊吃著棒棒冰,一邊聊著彼此的心事,母子倆的關係似乎變得更親密。旅程中各種美食也讓人難忘,例如地熱谷的溫泉蛋、玉米和茭白筍等,還有基隆廟口夜市的鐵板牛肉麵,真是美味又豐盛。當我騎車到太魯閣時,美麗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們能夠目睹如此奇妙的自然景觀。

謝謝上帝讓我擁有這樣一個堅強又有勇氣的兒子,並且讓我們一塊經歷這段難忘的旅程。我想告訴兒子,人生中的挫折和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只要你願意信靠上帝,祂就會一直引領你走過風風雨雨。對那些曾經批評和責罵過你的人,也要心懷感恩,因為他們的言語讓人更加堅定地向前徐行。在諸多的磨難和熬煉以後,才能真正學到怎麼愛人如己,充滿感恩和喜樂。

我的兒子後來也改變很多,不再一味地抱怨和憂愁,多了些正面積極的想法。雖然過程辛苦,但我內心總是非常地感恩。謝謝祂給我的指引和幫助,使我深信,只要繼續仰望祂,人生將會得到更多的祝福。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短期徵稿】我是超級奶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