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為我預備

上帝給每個人不同的人生際遇, 也給了我重返校園的機會。

0
98
Image by fotografierende from Pixabay.

第1397期【雨過天晴】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世間,有永恆不變的關係嗎?
〈信心加油站〉不要怕,只要信
〈幸福光點〉總是為我預備

◎Joanne(屏東縣)

兩年前我重返校園,想要完成多年來的夢想。我是一個邁入中年的家庭婦女,由於孩子漸漸長大,不太需要時時刻刻地照顧,總算能做一些原本想做的事。猶記得當年五專畢業,我很快投入職場,隨即進入家庭。這一切既是按照優先次序,也是不得不的選擇。

對我來說,「照顧家庭與孩子」是身為一個母親的責任,於是放下多年前就想唸大學社工系的渴望,我告訴自己還有機會,沒想到一等就是十餘年。再度回到校園,拾起課本,確實感受到年紀帶來的影響。去年期中考挑燈夜戰,孩子們還拿著書走到案前,對我說:「媽媽考試讀書都比我們用功,因此我們也要加油。」能與孩子在讀書的路上一起奔跑、激勵,不也是一種幸福?

上帝給每個人不同的人生際遇,也給了我重返校園的機會,令我十分珍惜。每每進入教室,我總是萬分感謝上帝,能有智慧和能力讀書。身為基督徒的我,常常為自己的教室環境、人、事、物禱告,不管是適應同學或學業挫折、實習問題等等,總能夠靠著信仰賦予的信心與盼望,將困難迎刃而解,並突破自己的侷限。

讀書總是需要學費,義無反顧地進入校園以後,我就不擔憂學費從哪裡來,因為我知道上帝一定會為我預備。我前後兼差做了兩份寒暑假短期工作,是代理請育嬰假的職員,分別在鄉公所和醫院。這兩份工作皆是友人通知應聘,頗為意外,然而就足以負擔兩年學雜費的支出。奇妙的是,這些工作與我的課程極有關聯,有助於提升經驗。每每思及如此的奇妙恩典,內心就充滿了感謝與讚美。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感恩。」(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18節)我把這句經文當作每天的生活態度,也將每次的突破視為人生旅程的新體會,真是一個很棒的禮物,也是上帝給我的恩惠,因為祂總是為我預備。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