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復活的確據

耶穌的復活絕非毫無根據,而是有許多的見證……

0
215
(相片提供/Pixabay)

第1387&1388期【復活的力量】〈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陪孩子多走一哩路

〈信心加油站〉瞥見復活的盼望

〈活出美好〉耶穌復活的確據

◎吳嘉德(台南市)

時值2004年9月,當時的我剛退伍約半年,正在就讀國立中正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一年級。前一年有本書籍的出版,不但震驚了全球的出版界,還震驚了學術界和宗教界,就是《達文西密碼》。

這本書有個重要的論點,就是耶穌曾經結婚生子,而且死後也沒有復活。關於耶穌有沒有復活,曾經在課堂上引起很大的討論。有些非基督徒同學曾經讀過聖經,認為耶穌復活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其他諸如耶穌行的神蹟,例如使水變成酒、使拉撒路復活,以及五餅二魚可以讓五千人吃飽,甚至還剩餘十二個籃子,都是不可能的事。

由於這些神蹟完完全全違反一般認知的科學原則,討論到後來,連教授也不再反對那些同學的論述。在當時,身為基督徒的我,雖然沒有出言反駁,內心其實非常不服氣,因為我相信耶穌確實復活了,而祂所行的神蹟也都是真的。如果耶穌沒有復活,那麼該如何解釋,為何有那麼多信徒前仆後繼,願意為了見證耶穌基督而犧牲自己的生命?

誠然有句俗諺叫做「眼見為憑」,然而,現代科學也證實,人的眼睛可以看見的,以及人的耳朵可以聽見的範圍,其實都非常有限。一旦超出了人體所能接收的頻率,人便看不見也聽不見,例如紅外線,人的眼睛就看不見;廣播電台的頻率,人耳也完全聽不見,必須藉助收音機才行。這不就表明,人看不到或聽不到的東西,並不表示它就不存在。

何況當時耶穌的復活,不僅有物證(空的墳墓和包裹耶穌遺體的細麻布),還有人證,例如第一位見到復活耶穌的抹大拉的馬利亞。所謂的人證還不只一位,根據聖經的記載,耶穌的門徒也多次見到復活的耶穌。聖經中還記錄了多位目擊者,甚至原本保持懷疑論調者的證詞,像是多馬(參約翰福音20章24~29節)。

聖經的記載讓我堅信,耶穌行的神蹟都是真的,祂也確實在死後復活了。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