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的福分

信靠耶穌的人,在世享有聖誕的救恩,離世有天國的福份……

0
133
Image by Jill Wellington from Pixabay

第1424期【耶穌是咱永恆的希望】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尋找生之勇氣
〈信心加油站〉搏「命」演出
〈活出美好〉更大的福分

◎李勝雄(台北市)

我的阿公李屋一生都在高雄田寮的山裡做農夫,他的堂兄弟大部分都是接受日治時代的師範教育而當老師。我的阿公不愛讀書,只喜歡耕田養豬。他的長子,就是我的父親李權則會讀書,考上台南師範學校,畢業後被分發至鄉下小學。父親與我母親結婚以後,為了我們五個小孩的生計而放棄教職,轉行至高雄市菸酒公賣局配銷所當總幹事。我的母親則開啟了麵包店,生意很好。

母親小時候,有人帶她去教會上主日學,長大後,有新興長老教會的會友引導她受洗歸主。我母親很會傳福音給親友,除了全家信主,連她母親,也就是我的外祖母,也被我母親帶去教會做禮拜。外祖母不識字,但聽了道理就受洗信主,每天天還沒亮就起床禱告。另外,我母親的兩個弟弟也信主得救,直到三年前才因年邁息了地上的勞苦。

我阿公年老退休時,就來和我們同住。他生性沉默寡言,但臉上常常帶著笑容,跟我們孫子輩相處甚洽。我母親改變了他做台灣農夫而不吃牛肉的傳統,還帶他去教會。他不識字,不會看聖經,只聽蘇天明牧師講道就決志受洗,也喜歡參加教會的各種聚會。1978年的聖誕節,他去教會參加聖誕晚會,隔天早晨,我們喚他起來吃早餐,卻沒有回應,才發現他已無疾而終,安息在床上,享壽86歲。因此,家人都記得他蒙主恩召的日子,就是聖誕節的隔天──12月26日。

基督徒在世最大的喜慶是聖誕節,因為耶穌道成肉身,帶來永生的福音,「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離世以後,「上帝要擦去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章4節),更是最大的福份。

我的阿公過了聖誕節的喜慶,隔天就去天國享受永遠的平安喜樂,真是上帝賞賜他極好無比的雙重恩典,值得永久的懷念及見證。盼人人都願意認識耶穌、決志受洗成為基督徒。因為這樣的人在世享有聖誕的救恩,離世有天國的福份,好得無比!

十二月,耕心特別推出 彩色版特刊,邀您為 所需經費奉獻, 使更多人認識福音。 郵政劃撥帳號:31556011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 (請備註為耕心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