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恩典時光

我抓住機會就分享一些生命中的恩典故事。在場的人以為我是一位資深的基督徒,當我表明自己僅是受洗二年的初信者時,眾人大為驚訝,認為一位初信者居然比信主多年的基督徒更有信心,真是不可思議……

0
95

◎吳宗隆(台南市)

我還是一位虔誠佛教徒時,一直以為聖經裡所寫的,不過是一般勵志雜誌的激勵文章或小說而已,或是一套為人處事的箴言。然而二年前,在台南永樂長老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後,經過一連串的奇遇恩典時光,才恍然大悟,世界上,真的有一位又真又活的真神,那就是耶穌。

退休後,我比較有時間,常陪妻子一起去台南東區的東菜市場買菜,一來是擔心交通安全,二來也能幫她提菜。菜市場周遭人車為患,每每要在市場旁停個機車,都必須在車陣中辛苦挪車,甚至找不到位子,所以大都是停在離市埸二、三百公尺外的空地。受洗後,我們照常一起去買菜,有次騎到空地時,太太依舊急著提醒我:「把車停在這裡,不要再騎過去了,市場邊沒有空位啦!」但是,我心裡卻有一股莫名的信心,很確信會有空位,我回頭得意的回應她:「我看到上帝在市場邊,已幫我們預備了一個空位。」太太馬上回嘴:「這種小事,上帝哪來那麼多時間管?」我笑著肯定的說:「上帝連小事都會看顧喔!」奇妙的是,果然市場旁真的保留一個足以擺放一部機車的空位。之後連續五次都是如此應驗,她就笑笑任由我,也不再嘮叼了。

今年長老教會松年大學總校舉辦松年大學事工研討會,原本我並沒報名,但由於一位幹部突然身體不適,所以臨時就由我代替。在研討會中,主辦單位安排分組討論,我一面傾聽他人的經歷,也因為心中繫念「活著就要為主作見證」,所以我抓住機會就分享一些生命中的恩典故事。在場的人以為我是一位資深的基督徒,當我表明自己僅是受洗二年的初信者時,眾人大為驚訝,認為一位初信者居然比信主多年的基督徒更有信心,真是不可思議。我笑著說,我深信聖經所言:「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21章22節)由於這個「信」,實實在在讓我認識了主耶穌。

我深信上帝說過的話,在我尚未接觸福音、未認識祂之前,祂就揀選我成為衪的兒女了;且早在我還幼小時,祂就一直跟我同在,也伸手救過我好幾次,我要好好珍惜作為上帝兒女的身分。

在我認識了主之後,每當遇到困難時,總會自然而然地向上帝禱告。就在今年,我跟兒子已經計畫好一趟日本自由行之際,我的身體卻相當不舒服,站的時候坐不下來,而坐的時候又站不起來,背部疼痛不堪,加上又染上感冒,苦楚如坐針氈,曾一度因害怕無法承受疼痛而想取消這次行程。然而,不想破壞孩子們的好意,雖然猶豫了很久,內心知道主一直同在的我,靠著禱告向主祈求,上帝垂聽我的禱告,再次伸出愛的聖手,憐憫並醫治我。就在去桃園國際機場的前一晚,祂治癒了我,我所有全身的不適,瞬間不見了,讓我能夠很愉快地享受這次日本之旅,這是上帝賜給我的奇異恩典呀!

當研習會第一天的課程結束時,已是晚上九點,回到宿舍就寢已經十點多了,可是那一整夜我未曾闔眼,望著天花板到天亮。整個夜晚,我腦海中一直浮現白天發生的事,久未失眠的我,又再度失眠了。等到天亮起床後,離用餐時間尚早,我帶著昏沉的身軀及左眼角裂痕的疼痛,在園區裡繞了一下。回到訓練中心一樓大廳時,無意間走到一個書櫃前,隨興拾起架上一本小冊子,上面寫著《改變人生的四十句聖經節》。我翻開了那本小冊子,映入眼簾的是約書亞記1章9節:「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感謝神,因著這段經文,前一夜的陰霾一掃而空,上帝知道我的軟弱,及時伸出聖手幫助我,趕走魔鬼的試探。這一切榮耀歸於上主─我的救主。

從寧願相信上帝的存在階段,到相信上帝的存在,一直到現在確信上帝的永在,親身經歷了數不盡的奇蹟,我願意用剩餘的生命為主作見證。願上帝聖靈的感動,永遠與我們同在,願未信主的朋友們也能來認識主,領受滿滿的恩典與福氣!

幸福練習
.
練習培養一棵感恩的心:拿枝筆將值得感恩的事記錄下來,
你將發現,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恩典還真不少!

我有話要說